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副防长:买了俄罗斯军事装备 不怕美国制裁

菲律宾副防长:买了俄罗斯军事装备 不怕美国制裁
2019年04月25日 16:2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5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卢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采购了俄罗斯军事装备,因此不怕美国制裁。

  卢纳称,“如果我们与俄罗斯发展良好关系就不惧怕美国制裁。我认为他们不必这样做,因为我们只是在推行本国独立的对外政策。”

  卢纳说,美国向进口俄罗斯武器的国家施加制裁压力是“战略竞争的一部分”,马尼拉只是想同其他国家发展良好关系,华盛顿在制裁马尼拉之前应当“好好想一想”。

  卢纳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卢纳强调,“印度从俄罗斯购买了很多装备,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也从俄罗斯进口武器,他们受到制裁了吗?我相信美国会一视同仁,不会进行选择性制裁,否则就会失去自己的盟友。“

  卢纳表示,有关俄菲两国海军合作的新协议正在起草当中,有望在2019年6月签署这一协议。卢纳表示,协议主要侧重于“交流”。此外,他还指出,协议旨在发展菲律宾自己的防务能力。

  在美国威胁要对向俄罗斯购买军事装备的国家实施制裁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月份宣布,他的政府将不再向美国购买武器及军火。他说,由于美国的武器禁运,如果向中国及俄罗斯购买军火,将受到美国制裁,那不要期望我们会向美国购买武器。

  杜特尔特表示,除了向俄罗斯外,美国也反对马尼拉向中国购买军火,中国是美国的主要经济及地缘政治竞争对手。

  杜特尔特说:“我不同意向美国购买,它向你指手划脚,使菲律宾人感到不安,我不是生气他们,然而他们最先抨击我,他们严重批评我的反毒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