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秘海军阅兵检阅舰西宁舰:北海舰队首艘神盾驱逐舰

揭秘海军阅兵检阅舰西宁舰:北海舰队首艘神盾驱逐舰
2019年04月24日 11: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次海军阅舰式检阅舰的“西宁”号(舷号117)属于中国海军052D型驱逐舰。据公开报道显示,2017年1月22日,西宁舰在山东青岛军港某军港码头进行入列命名授旗仪式,舷号为117,这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据了解,西宁舰也是北海舰队接装的第一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

  052D型导弹驱逐舰是我国海军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是052C型导弹驱逐舰的升级型号,也是中国继052C型驱逐舰之后推出的又一种装备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化防空驱逐舰,装备有64单元通用垂直发射装置。首艘052D型驱逐舰“昆明”号于2012年8月28日下水,2014年3月21日正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斗序列。

  117号西宁舰是中国海军第二艘使用“西宁”舰名的军舰。据了解,中国海军第一代国产导弹驱逐舰(051型)108舰曾以西宁舰命名,该舰于1980年1月29日服役于北海舰队,于2013年光荣退役。第一代西宁舰在退役后已正式移交到“海军母亲城”江苏省泰州市,担负起国防教育的新使命。该舰累计航程20余万海里,航时13824小时,圆满完成战备巡逻、演练演习等重大任务50余项,20余次代表国家陪同外国军舰来访、迎接外国驻华武官和来华宾客参观访问,荣获海军年度“四无”先进单位、海军拥政爱民先进单位等数十项荣誉。

  1980年5月,入役仅4个月的西宁舰随编队远赴南太平洋,参加我国首次运载火箭飞行试验任务。那次任务历时36天,横跨50多个经度、4个时区,穿越40多个纬度,经过4个台风生成带,连续航行9000多海里,见证了人民海军第一次冲出岛链,开辟了我海军在南太平洋的第一道航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