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嘉庚一号可回收火箭成功发射 搭载高超音速弹头

国产嘉庚一号可回收火箭成功发射 搭载高超音速弹头
2019年04月23日 11:1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厦门大学微博发布的消息称,2019年4月23日上午7时28分,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北京凌空天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的厦门大学“嘉庚一号”火箭在我国西北部沙漠无人区成功发射。

  “嘉庚一号”是一款创新型的带翼可回收重复使用火箭,用于飞行验证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设计、研制的高超声速双乘波前体。火箭全程在大气层内飞行,最大飞行高度27.4km。最终在指定着陆点成功回收。问鼎九天,我们也可以!

  据悉,厦大“嘉庚一号”火箭长8.7米、宽2.5米、重3700公斤,头部装有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制的双乘波一体化布局,此次火箭发射的目的之一就是对该布局在真实的飞行条件下开展动力学测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