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汉光军演今进入电脑推演阶段 模拟大陆歼20攻台

台军汉光军演今进入电脑推演阶段 模拟大陆歼20攻台
2019年04月22日 11:4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4月22日报道,台军“汉光35号”演习,将于今天起,举行5天4夜不间断的“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台军去年也重新定义“战胜”,就是“迫使敌夺台任务失败”,因此,推挥所演练也没有胜负之分。此外,本次电脑推演还将模拟解放军歼-20等装备攻台。

  歼-20 图片来自中国军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30日曾就蔡英文频繁出入台军,并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一事评价称:一句话,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据报道,这套“迫敌夺台任务失败”的演训思维自去年“汉光”开始,今年是第2次,计划与去年相近,只是军中人事更迭,如陆军3位军团指挥官均异动,刚好借此训练。

  军方官员说,台湾“国防预算”投资最多的军种就是空军,占全台军55%,但如果两岸开打后,战机全飞不起来,整个军事投资等于全浪费,无论如何,都要让战机能起降;所以兵推演练,台空军的爱国者三型、天弓三型等防空导弹,都将进驻各军机场,确保军机场防空安全。

  “汉光军演”资料图 图片来自台媒

  据透露,这次指挥所演练另一项特色是,台军方垂直整合包括“政战局”、心战大队、情报、资讯、保防等10个部内单位,成立“资讯作战小组”住啊们负责在情报上进行谋略欺敌任务。事实上,对于“政战系统”日前推出“心战泡面”等文宣做法,台军方颇表不然,认为这还是老式思维。

  台军“心战泡面” 图片来自台媒

  台军官员称,这次“汉光兵推”想定时间是2020年,因此大陆解放军隐身战机歼20战机,以及射程可以直接威胁台湾的S-400导弹,都是“攻击军”的可派上场运用的武器装备。

台军军演推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