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海上自卫队凉月号驱逐舰抵青岛 7年来首次访华

日本海上自卫队凉月号驱逐舰抵青岛 7年来首次访华
2019年04月22日 08:2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军报记者 4月21日消息, 4月2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秋月级驱逐舰“凉月号”(JS Suzutsuki DD-117)抵达青岛大港码头,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这是海上自卫队舰艇自2011年12月以来时隔7年多再次访华。“凉月”号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改进型海麻雀导弹,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较新锐的一艘战舰。

“凉月“号 图片来自@军报记者“凉月“号 图片来自@军报记者

  据新华社报道,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20日在青岛表示,中国海军向世界多个国家发出了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邀请,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30多个国家是海军领导人参加。俄罗斯、泰国等10多个国家将派出舰艇参加。各国海军代表团、驻华武官还应邀参加将于4月24日至25日在青岛举行的高层研讨会。

“凉月“号 图片来自@军报记者“凉月“号 图片来自@军报记者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防卫省3月8日发布消息称,将于4月21日至26日派遣1艘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出席为纪念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而在山东省青岛举行的国际阅舰式。这是海上自卫队舰艇自2011年12月以来时隔约7年半再次访华。

“凉月“号 图片来自@军报记者“凉月“号 图片来自@军报记者

  中日舰艇互访始于2007年11月28日,当时中国海军“深圳”号访问东京。2008年6月海自驱逐舰“涟”号回访广东湛江港。2009年11月中国海军训练舰“郑和”号访问了广岛江田岛。最后一次要追溯到2011年12月19日,当时海自驱逐舰“雾雨”号访问了青岛港。此后因钓鱼岛问题升级而停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