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国海军舰艇陆续抵达青岛 俄印越等派出最先进战舰

多国海军舰艇陆续抵达青岛 俄印越等派出最先进战舰
2019年04月21日 14: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22日—25日在青岛海空域举行,包括高层研讨会、联合军乐展示、主题灯光秀等。

  今天(21日),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印度、韩国等多艘外国舰船将陆续抵达青岛,参加23日举行的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此前,新加坡海军“坚强”号护卫舰已于19日抵达青岛港,这也是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海军舰艇。

  上午,文莱海军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靠港,文莱海军的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以海军特有的礼仪向中国海军致意。去年10月份曾经到访过广东湛江,参加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

  两艘拖船正在引导文莱的舰艇缓缓地靠上码头,用拖船协助到访舰艇靠港,这也是国际通行做法。

  文莱海军的这艘巡逻舰由德国建造,排水量约1600吨,是文莱海军的当家主力战舰,也是东南亚最先进的近海巡逻舰之一。

  除了文莱的舰艇,随后抵达的还有俄罗斯最先进的护卫舰、印度国产的导弹驱逐舰等十几艘军舰,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等不同类型舰艇。

  “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驶入青岛港。“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舷号D63,舰长163米,宽17.4米,排水量6800吨。

韩国“京畿”号导弹护卫舰抵达青岛大港码头。韩国“京畿”号导弹护卫舰抵达青岛大港码头。

  “京畿”号舷号812,舰长114米,宽14米,满载排水量约3000吨,最大航速30节。“京畿”号属于韩国海军新锐的“仁川”级护卫舰,是担负韩国海域防御任务的主力战舰。

韩国民众在码头迎接,并将对韩国侨民开放。韩国民众在码头迎接,并将对韩国侨民开放。

  中午,俄罗斯“尼古拉·奇克尔”号远洋救援拖船抵达青岛。

“尼古拉·奇克尔”号舷号SB131,舰长97米,宽19米,排水量5289吨。“尼古拉·奇克尔”号舷号SB131,舰长97米,宽19米,排水量5289吨。

  值得一提的是,“尼古拉·奇克尔”号也算得上是辽宁舰的“恩人”。

  2001年11月1日上午8时,土耳其政府关闭了博斯普鲁斯海峡以让“辽宁”号的前身——“瓦良格”号通过。巨大的“瓦良格”号航母由来自挪威7350千瓦(10000匹马力)的“冠军”号大功率远洋拖轮拖航,后部的制动拖轮就是“尼古拉·奇克尔”号远洋救援拖船。

  冲出土耳其海峡后,“尼古拉·奇克尔”号作为主拖轮带着“瓦良格”号航母驶向中国。

拖航“瓦良格”号的“尼古拉·奇克尔”号远洋救援拖船(大的那艘)拖航“瓦良格”号的“尼古拉·奇克尔”号远洋救援拖船(大的那艘)

  这次“尼古拉·奇克尔”号远洋救援拖船重新来到中国,并极有可能与“辽宁”号再次重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