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应对蔡当局“以武拒统”?解放军有充分控制能力

如何应对蔡当局“以武拒统”?解放军有充分控制能力
2019年04月20日 15:15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一段时间,迫于民调支持率下降以及2020年“大选”的压力,蔡英文有点像“热锅上的蚂蚁”。蔡当局不仅频频提及向美军购、自造武器等话题,还对大陆军机的正常活动发声,显得异常高调和强硬。

  不过,稍微理性分析下就能明白,蔡英文当局近期之所以“高调”“强硬”,无非是想通过不断炮制话题、炒作战争言论,来掩盖民进党大势已去的恐慌。

  针对蔡英文当局制造的带有“火药味”和冲突性的话题,我们应当如何防范呢?对此,专家指出,解放军有能力维持台海局势稳定。

军事问题专家杜文龙军事问题专家杜文龙

  军事问题专家杜文龙分析称,我们要把问题的本质分析清楚,才能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目前蔡当局就是“炒炒炒”,没有实质性的动作。尽管说要买武器、台湾要自己造各种武器装备,根本就造不出来,就那么几个人,就那么几毛钱。如果按照目前这个能力,要想形成“以武拒统”,现在看有很大差距。我们感觉,它现在主要是通过炒作引发美国的关注,而且要把台海炒热。台海炒热以后,会不会引发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在这个地区的军事存在?这是大问题。因为美国正在转型,如果真正从亚太向“印太”转型,美国高官说了,台湾是个“棋子”,这个“棋子”比冷战期间那个“不沉的航空母舰”作用还要大。所以,不排除通过炒作强化与美国的军事联系和政治联系。像那几个议员搞所谓的“台湾保证法”,不就是在《与台湾关系法》的基础上“双保险”?如果有了这种态度,在美国国内,这种情绪,包括这件事的进程有可能会加速,所以本身就是炒作。从目前看,我们在台湾地区,包括台湾海峡,有充分的控制能力,无论是军舰正常训练、绕岛飞行,还是整个体系化的布局能力,非常强大。我们现在在整个地区,保障能力、指挥能力,包括天上的、海上的,武器和演习,每天都在持续进行。

解放军军机飞越台海上空(视频截图)解放军军机飞越台海上空(视频截图)

  杜文龙进一步指出,保持压力,保持对“台独”势力的强大军事压力,是我们的核心选项。所以,蔡英文一定要记住,“台独”死路一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