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也门胡塞武装称击落一架武装无人机 疑似中国产翼龙

也门胡塞武装称击落一架武装无人机 疑似中国产翼龙
2019年04月20日 14: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也门胡赛武装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照片和视频显示,4月19日胡塞武装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了一架由沙特领导的阿拉伯联军的无人机。

  据胡塞武装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消息称,这架无人机疑似中国生产的翼龙无人机(Wing Long UCAV),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2007年10月首飞的“翼龙”I无人机属于第一代察打无人机产品。可携带导弹和炸弹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据报道2018年12月25日第100架翼龙无人机在成都通过交付验收,即将交付海外用户。目前翼龙无人机已经在沙特、阿联酋、埃及、巴基斯坦等国陆续服役。

  据联合国报道也门冲突于2011年初爆发,并造成了当今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危机之一。 该国75%的人口,2200万人需要某种形式的人道主义援助和保护。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之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导致也门冲突升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