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退役将军逢人便说另一退役将军是小偷 获刑2个月

台退役将军逢人便说另一退役将军是小偷 获刑2个月
2019年04月19日 20: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逢人便说“他是小偷” 台退役将军被台退役将军告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岛内近日发生了一起台军退役将军怒告台军另一退役将军的事件。洪姓退役将军因为逢人便说盛姓退役将军是小偷而被对方以诽谤为由告上法庭,被判处2个月有期徒刑,罚款6万元(新台币,下同)。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网”等媒体4月18日报道,洪、盛2名台海军退役将军都是高尔夫球友,其中盛姓退役将军还当过参谋长。

  报道称,洪于2017年4月至5月期间,在台北市青年公园高尔夫球练习场球道旁,以及桃园市芦竹区台北高尔夫球场球道、会馆等地,逢人便声称“盛老是小偷,曾在球场偷人家2万元,被发现后叫他儿子于夜间骑摩托车送还,不信可以到台北球场问任何人都知道”。

  盛得知此事后对洪起诉诽谤。台北地方法院庭审时,高尔夫球场清洁员、盛的女看护、洪的军校同学都出庭作证,称的确听过洪男的说这些话,而且洪说这些话时的声音还很大、很肯定。

  台北地方法院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洪则辩称,盛在2016年曾打电话告诉他“球场里面有人掉了2万元,我被怀疑”。洪还说,连台陆军前总司令黄幸强都曾转述此事,而自己基于关心才会私下请人多注意盛的状况,并非恶意诋毁其名誉。

  不过法官认为,洪没有实质证据便传播盛是小偷的不实言论,已贬损盛的人格与社会评价,且至今否认相关行为,未与盛达成和解。因此法官判决洪有期徒刑2个月,罚款6万元,案件可上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