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专家:美国想挑起印巴战争 可搅黄中国一带一路

巴铁专家:美国想挑起印巴战争 可搅黄中国一带一路
2019年04月18日 07:4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埃贾兹·阿克拉姆 巴基斯坦国防大学校长顾问,宗教与世界政治教授  翻译/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孙力舟]

  2019年2月下旬,印度战机以巴基斯坦人在印度占领下的克什米尔普尔瓦马(Pulwama)发动恐怖袭击为由,空袭了巴基斯坦。就像此前的Uri(乌里)和孟买袭击之后的情况一下,印度方面在没有核实详情并向巴基斯坦提供证据的情况下,就以军事行动威胁巴基斯坦。

  在这次印巴对峙中,印度空军多次侵犯巴基斯坦领空。印军使用重炮轰击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沿线,造成很多无辜的巴基斯坦平民死亡。印度海军的一艘潜艇被巴基斯坦海军驱逐。在2019年2月27日之后的最初几天里,国际社会没有反应。

  当印度升级了进攻之时,巴基斯坦空军击落了多架印度军机,轰炸了印占克什米尔地区的军事目标,并且锁定了印度陆军参谋长。但是巴方没有开火,放走了他,以此对印度的冒险行径作出回应。为了表达善意,巴基斯坦放回了俘获的印军飞行员。当中国和俄罗斯立即要求印巴两国都保持冷静之时,美国发出了模糊的信号。以色列不发一言。美国和以色列温和的回应需要给予考察和理解。

  友好的美印关系和以印关系并不难理解。美印关系建立于遏制中国之上,印以关系则建立于伊斯兰恐惧症、通过镇压和大规模屠杀无辜平民来否定巴勒斯坦人民和克什米尔人民的自决权的基础之上。自从苏联解体,印度就与美以两国拥有了深入的战略联系。了解美以两国深入的战略关系,有助于解释美以印三角关系。美国国会、白宫和对外政策决策部门在很大程度上被全球犹太复国主义精英的利益所决定。这些犹太复国主义精英与以色列之间存在协作关系。

  如果上述都是事实,就能理解为何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对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说,中巴经济走廊所涉及的战略问题,必须引起美国关注,因为中国将不得不保护整个“一带一路倡议”,这将需要新的海上通讯线路,会挑战美国在亚洲和非洲的霸权。

  中巴经济走廊的关键在于,以色列和美国都希望中国的西边持续保持不稳定的状态,让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失去动力,让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对这些项目失去信心。如果我们把这些因素和印度目前的动态结合起来考虑,就可以明白为何以色列和美国想要印度以巴基斯坦国家政权支持恐怖主义为虚假的理由,在本地区发动一场非核战争(常规和次常规的战争)。

  我们还应该把美国在阿富汗的失败与上述情况结合起来考虑。不久之前,在阿富汗的赫尔曼德,塔利班声称消灭了137名美军,美国则称损失了23人。在普尔瓦马事件之后,塔利班发表了支持巴基斯坦的声明。他们说,在战争情况下,阿富汗塔利班将在克什米尔与巴基斯坦并肩作战打击印度。

  我们再考虑印度正在举行的大选:莫迪在任期内发展印度经济方面成绩很糟。印度宏观经济指标看似在增长,印度的公司看似表现的不错,但是印度公民的生活改善了吗?今天,印度有83支造反武装,其中最著名的是克什米尔、卡利斯坦(锡克人要求独立)、阿萨姆和泰米尔纳德。印度有几乎一半的人口在纳萨尔造反运动影响之下。

  2019年3月5日,印控克什米尔特拉尔(Tral)地区发生枪战,2名武装分子身亡,一栋居民楼被毁(@东方IC)

  但是印度媒体和法西斯化的印度人民党与国民志愿服务团的政治倾向相一致,它们掀起了在国内掀起了狂暴的反穆斯林立法,在国外制造反巴基斯坦的舆论。这种状况发展到歇斯底里的程度。印度媒体几乎成为笑话,很多政客和明星认为,莫迪为了保全自己的执政地位,会把印度拖向非常危险的境地。

  我们必须想想在历史上的后苏联时代里,什么人影响了印度媒体。印度媒体目前的形式起源于星空电视(Star TV)。鲁伯特·默多克投资了星空电视。现在,印度的鲁伯特·默多克是Mr。 Mukesh Ambani。他在印度媒体中投资很多。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