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未来一周或将有大量外国军舰经过台湾海峡

台媒:未来一周或将有大量外国军舰经过台湾海峡
2019年04月17日 10: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每当有美国军舰经过台湾海峡时,台湾部分人就如同打了鸡血一样上蹿下跳。台湾《中国时报》16日称,预计未来一周将会有大量外国军舰经过台湾海峡,但岛内这些人可别自我陶醉地以为是“各国都来力挺台湾”。

  报道称,“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表示,解放军近日将举行盛大海上阅舰式,按照惯例将邀请各国海军舰艇参加。“依据期程推断,本周应当会有多国海军舰艇陆续通过台海外围海域前往青岛,让台湾海峡变得‘舰水马龙’相当热闹”。

  报道提到,台湾海峡本是国际水道,“各国军用舰艇穿越其间,来来往往不知凡几,绝大多数是正常航行,根本就没有任何战略意涵或政治意图”。但岛内部分人经常“假借特定国家军舰过境海峡,吹嘘成意义重大,当成政治摇头丸或是壮胆兴奋剂来吞服”。张竞提醒说,这些人“不要看到参加解放军海上阅舰式的各国海军都在穿梭台海,就兴奋到自我想象认为各国都来力挺台湾。若是服用政治摇头丸剂量过重,到最后就会让本身丧失最基本判断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