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战机绕台后 台军推演了最危险飞行路线

解放军战机绕台后 台军推演了最危险飞行路线
2019年04月16日 19:38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解放军绕台后,台军推演了最危险路线

  来源:长安街知事

  昨日中午,解放军多架各型战机绕台后,台当局炸锅了。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民进党当局连日来危险动作频频:听到解放军军机绕台的消息,蔡英文在活动中“罕见脱稿”,口出狂言;台“国防部”更污蔑大陆军事行动和舆论战是“文攻武吓”;不仅如此,台媒还在此微妙时机传出美国批准对台军售案。

  对民进党当局上述行动,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掷地有声地表示:任何人、任何势力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能力。

台防务部门此前发布的解放军轰-6轰炸机照片。台防务部门此前发布的解放军轰-6轰炸机照片。

  罕见脱稿

  15日中午的战机绕台,解放军空警-500、轰-6K、运-8、苏-30及歼-11战机出动,从台湾东方空域北上,飞越宫古海峡,经东海飞回大陆。

  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表示,此次行动是年度计划内的正常安排,完全是主权国家正当合法权利,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但台媒却污化解放军行动,妄称此次行动非同一般。

  台军事专家、“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声称,15日解放军的远海长航训练中出动的机型虽不少,但在机群本身的威胁度方面算不上历来最强。特别之处在于轰-6K的飞行路线,这意味着,解放军重新恢复了自去年5月25日后暂停至今的“绕岛巡航”。

蔡英文。蔡英文。

  台湾《联合报》声称,解放军进行大规模远海长航,而且还出现“跨军种、跨战区”的操演模式,绝非临时起意。大陆“在台湾旁边秀肌肉,当然对台北和华盛顿都有敲山震虎的警告意味”。

  蔡英文的反应更是强烈。在当天的一场活动中,蔡英文罕见地脱稿讲话——在谈到“台美对印太区域安全稳定与和平的共同承诺”时,她没有按照预发的讲稿,而是话锋一转,声称大陆“近期增加在区域内的军事活动,包括今天军机飞过宫古海峡、巴士海峡,挑战台海与区域稳定”。

  舆论炸锅 

  耐人寻味的是,在这个关键时点上,美国对台军售再次出现“反转”。

  连日来,美国对台军售态度一直在摇摆。先是台湾当局和台湾军方表示,美方将对台出售F-16V型战机等先进装备;接着是美国媒体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拟搁置对台湾的F-16V战斗机军售案。

  15日,台媒又曝出,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当天发布新闻稿指出,美国务院已经批准一项对台军售案,预计为5亿美元,内容包括在路克空军基地继续提供F-16战机飞行员训练计划,以及维修和后勤支援。

F-16战机。F-16战机。

  这个消息一出,岛内舆论自己先炸了锅。

  台媒评论,长期以来,美国在售台武器方面,只有自己利益最大化的追求,一直乘机把台湾当作“冤大头”来对待,当作“肥羊”来宰,售台武器大都是退役或即将退役的货,价格出奇的昂贵,而且没有讨价还价的空间。

  有媒体称,民进党当局甘心充当美国棋子,购买再多军火只会毁台湾,不能救台湾。

  军事专家葛立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一语道破:对台军售放在美国政治博弈背景下,中美关系大格局下,世界格局变化中,就会更加清楚看到,“洋武器”买不来台湾安全。

  “即使台湾军方采购了几十架F-16V,也没有任何作用,台湾安全应寄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

  不要低估

  知事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大选”临近,特别是民进党党内初选迫在眉睫,蔡英文当局动作频频,一方面对大陆“显示强硬”;另一方面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关系,“挟洋自重”。

  此外,为应对台媒口中的“大陆对台军事威胁步步进逼”,台“国防部”遵照蔡英文指示,将台军军费增加到4000亿元新台币(约合870亿元人民币)。

  更有甚者,台军方15日公布了年度“汉光”演习实兵操演计划称,5月29日,军方将在台湾东面的海空域进行海空联合对抗操演,主要是应对解放军军机、军舰频繁实施远海训练,甚至逼近、切入“台防空识别区”,以验证军队在台湾东部的防御网是否足够。

  因为认为解放军军机一定会再次飞越“海峡中线”,台军方还推演了6条路线。

  台媒报道称,台军方推测最危险的飞法是从中线以西接近中段处,突然直接穿越,“如此台防空预警时间最短”。

  当然,台军方这种推演就像对美军购一样,真要对抗起来,毫无意义。

  强硬回应大陆、心心念购买美国武器、增加军费、推演解放军“进攻路线”,蔡当局在“台独”的历史逆流中渐行渐远。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16日,针对民进党当局对解放军绕台进行诬蔑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时强调,民进党当局欺骗误导台湾民众,借机挑动两岸对立,升高两岸对抗,继续破坏两岸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的图谋不会得逞。任何人、任何势力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能力。

  一心琢磨如何应对大陆对台军事威胁的蔡当局,如果不首先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那恐怕一切都是痴心妄想。

解放军台军台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