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网友:蔡英文还有脸讲诚信 三件事让她现原形

台网友:蔡英文还有脸讲诚信 三件事让她现原形
2019年04月16日 17:0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民进党2020初选蔡赖两人进入“加时赛”,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称,赖清德希望得到支持,要先证明他是可以被支持与信赖,政治人物要领导台湾与承担责任,诚信是最基本的条件。对此,台湾网友在社交媒体提起三件往事,讽刺蔡英文“现在竟还有脸讲诚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6日报道,赖清德参与民进党2020初选,使得蔡英文连任之路受到挑战。然而,蔡英文日前被问及若赖清德赢的话,会支持赖吗?蔡英文则说作为政治人物要领导台湾、要承担责任,诚信是最基本的条件,打出“诚信牌”。

  报道截图

  台湾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出,说要谦卑再谦卑,却拒马围城(木制可以移动的障碍物)对付台湾人;说跟劳工站一起,却修恶“劳基法”伤害劳工;说是台军的靠山,却乱减军公教(军人、公务员、教师)的退休金。台网友批评,蔡英文现在竟还有脸讲“诚信”,民进党讲“诚信”?台湾人还听得下去吗?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上任后,曾讲过的许多言论都被自打脸,导致民调一直在下降。其中蔡英文曾多次提及,做为“台军统帅”,“我就是台军最大的靠山”,引发许多台湾民众不以为然,尤其在进行年金改革后,这番话格外刺耳。

  此外,蔡英文当选时曾说要“谦卑、谦卑、再谦卑”,未料却在选后建起拒马阻挡抗议的民众。至于蔡英文说过“劳工是我心头最软的一块”,也被网友列为“干话级”语录。

  绿媒“美丽岛电子报”1日曾公布3月民调,针对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对蔡英文、赖清德、朱立伦、韩国瑜、柯文哲5位可能的候选人进行比较,发现高雄市长韩国瑜目前暂居领先,其次较具优势的是台北市长柯文哲,蔡英文无论对上谁皆输。

  台湾亲绿政党绿党3月26日也公布了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国民党派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情形下,蔡英文和赖清德两人只落后韩国瑜7.3%和6%。但如果蔡、赖两人互比,蔡英文支持度33.5%,而赖清德为44.6%,赖清德大赢蔡英文几乎11%,赖清德嬴得初选的机率非常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