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海空绕台岛巡航 有人给台军开出这个“药方”

解放军海空绕台岛巡航 有人给台军开出这个“药方”
2019年04月16日 08: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看不顺眼你也得给我忍着!

  “国军真的硬起来了!”15日下午,台湾绿媒“三立新闻网”在网站发布快讯,并在网站最醒目位置刊登大幅图片。是什么让绿媒如此兴奋?

  原来,台“国防部”当天下午发布一则消息,称解放军空警—500预警机、轰—6K轰炸机、运—8军机、苏—30及歼—11等各型军机多架,当天中午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除轰—6K续向北经宫古水道飞返驻地外,其余军机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15日截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15日截图

  报道引述台“国防部”的话称,“中共军机活动全程,国军均依规定运用联合情监侦,并派遣机、舰严密监侦掌握与应处,确保台湾空域与海疆安全,吁国人安心。”

  “国军”硬在哪儿呢?从“三立新闻网”的报道看,似乎是因为台军方“主动”发布了消息。

  三立新闻网特意为报道取了这样一个自我壮胆的标题:“好胆卖造!国防部证实中共军机又来乱”,还在网站最醒目的位置刊登了带有“百度百科”字样的军机照片。

  结果显得尴尬,三立新闻网的报道发出一个多小时之后,只有两个网民发表了留言,且无人喝彩“国军硬了”。对台“国防部”宣扬大陆“文攻武吓”,也无人关心。

  《联合报》网站上,网民的留言稍多一些,但可能会让台“国防部”更不开心。

  有网民痛批台当局是在“渲染大陆威胁”

有网民担心两岸局势真的出现意外有网民担心两岸局势真的出现意外
对两岸局势紧张,网民看上去很清楚症结到底在哪里对两岸局势紧张,网民看上去很清楚症结到底在哪里

  另一家绿媒《自由时报》脸书账号相关报道的评论区,有网友给台“国防部”开出了药方:

确实,习惯就好!确实,习惯就好!

  不习惯?你就更不好!

  番外

  东部战区回应舰艇、轰炸机绕台岛巡航:完全是主权国家正当合法权利

  据@军报记者 4月15日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就海空兵力绕台岛巡航发表谈话: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包括舰艇、轰炸机和侦察机在内的海空兵力绕台岛巡航,并进行必要的训练演练,检验了多军种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此次行动是年度计划内的正常安排,完全是主权国家正当合法权利,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战区部队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提升新时代打胜仗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来源:环球网/大圈、@军报记者来源:环球网/大圈、@军报记者
台湾军机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