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修改条例 军用装备可以使用大陆零部件

台湾修改条例 军用装备可以使用大陆零部件
2019年04月11日 14:2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4月11日报道,台湾 “立法院今日”上午初审通过“国防产业发展条例草案”,其中争议条文军品研发、产制、维修之关键零组件及原料,不得来自大陆地区,但特殊需要经主管机关同意者,不在此限。台军“国防部副部长”张冠群表示,美国当年研发SR-71侦察机,就是派人秘密自敌对阵营苏联取得钛合金,这项条款最后通过初审。

  “国防产业发展条例草案”第22条规定列管军品研发、产制、维修之关键零组件及原料,不得来自大陆地区、香港 、澳门或其人(居)民、法人、团体、其他机构于第三地区投资之法人、机构或团体。 因特殊需要经主管机关同意者,不在此限。

  台军资料图 图片来自台媒

  台“国防部”表示,为避免影响台湾安全、维护“国防安全”及有效管控列管军品研发、产制、维修所需的关键零组件及原料来源,同时考虑列管军品 研发、产制、维修个案上有特殊需要时,可同意开放的弹性机制,因此在第一项明定列管军品研发、产制、维修之关键零组件及原料,不得来自大陆,但因特殊需要经主管机关同意者,不在此限。

  张冠群说,美国当年研发SR-71侦察机,就是派人秘密从苏联取得钛合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