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F35发动机承包商因“造假”被日政府下令整改

日本F35发动机承包商因“造假”被日政府下令整改
2019年04月10日 08:4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日本自己组装F-35的发动机承包商IHI(旧称石川岛播磨重工业,Ishikawajima-Harima Heavy Industries)因飞机发动机维护与发动机零件制造等“造假”被日本国土交通省下达了相当于行政处分的业务整改命令。就在9日,日本自己组装的第一架F-35战机失联,现在已经发行疑似残骸正确认中。

  业务整改命令 图片来自IHI网站截图

  据日本共同社4月9日报道,关于日本IHI公司在民航飞机的引擎维护中实施无资格检查等违规问题,国土交通省东京航空局9日基于《航空法》,对该公司下达了相当于行政处分的业务整改命令。社长满冈次郎接过了命令书,被要求在5月10日前汇报防止再发举措。IHI表示从2009年起存在引擎维护违规,一系列违规总计增至1.4万起。

  日本国交省透露,作为对引擎维护单位加强监督的举措,计划把“随时检查”从事前通知改为原则上突击检查。接到整改命令后,满冈表示:“将认真对待,努力整改。”

  IHI社长此前因造假鞠躬道歉 图片来自日本时事通讯社

  命令书显示,IHI在东京都瑞穗町的瑞穗工厂受国内航空公司等委托进行引擎维护的过程中,出现了由不持有必要的公司内部资格的检查员进行检查,以及未按照作业流程进行操作等违规行为。

  违规是在国交省的入内检查中发现的。IHI表示,以面向国内的业务为主从2009年起出现违规,截至今年1月确认有1251起。与已公布的零部件制造相关违规合计后,迄今累计达到约1.3万起。国交省透露,IHI报告称将对确认出现违规的部分已出货商品实施主动回收。经济产业省3月29日基于《飞机制造事业法》对IHI实施了行政处分,勒令其以获得批准的维护方法开展作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 IHI公司8日发布对瑞穗工厂、广岛县吴市的吴工厂和福岛县相马市的相马工厂3家工厂内的飞机引擎零部件制造工序的调查结果称,截至今年1月的2年间发生了7138起违规检查。面向自卫队飞机等防卫装备相关的约占2成。加上已公布的引擎维护问题,合计违规超过1.4万起。

  而据日本产经新闻等媒体此前报道,IHI正是日本组装F-35的发动机承包商,而此次因“造假”被处罚的瑞穗工厂也正是F-35发动机F135的组装厂所在地。

  据介绍,瑞穗工厂为组装F135涡扇发动机新建了专用工厂,新工厂共有5层,总面积约1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448米。新工具备组装6台F左右F135发动机的能力。此外,IHI还向普惠公司承包了F135发动机的19种零件生产,而具体生产厂商正是相马工厂和吴二工厂等。

  不过据观察者网查询IHI网站军用发动机生产名录,并没有F135发动机的身影,目前看日本国内应该还没组装F135发动机,疑似坠毁的这架日本组装F-35“初号机”应该并没有装备IHI组装的发动机。

  IHI军用发动机名录,里面并没有F135发动机的身影。希望IHI能够吸取教训,在组装F135发动机时候发扬“工匠精神”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

  此外,IHI还是日本15吨推力军用航发原型机XF9-1的生产商,该发动机的目标指标要求在海平面的的军用推力达到11吨以上,开启加力时最大推力达到15吨以上,与F-22战斗机的F119发动机处于同一水平。

  IHI公布的XF9-1原型机照片,因为还是试验用的原型机,布线相当杂乱

  这款发动机是日本下一代发动机主要部件研制”的项目计划的相关产物,也被日本国内视为日本自制四代机的“希望”。不过目前XF9-1还只是一台用于测试的原型机,距离真正的战斗机发动机,差距可能不小于X-2“心神”验证机和真正的四代机。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防相证实F35A已经坠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