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北港将管制27天 台媒:模拟解放军“攻台”演习

台北港将管制27天 台媒:模拟解放军“攻台”演习
2019年04月08日 16: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台“海巡署”4月8日称,今年5月4日将在台北港举行演习,模拟台北港遭遇恐怖攻击的相关应变能力。台“交通部航港局”则透露,台北港部分海域即日起将管制27天。然而岛内绿媒在报道时声称,演习还将模拟台北港被大陆攻击。对绿媒此番报道,有台湾网友讽刺称“又在大呼小叫”。

  台“交通部航港局”4月8日发布“海安十号演习”相关公告称,台北港部分海域自4月8日至5月4日起将管制27天。

  台“交通部航港局”公告台北港部分海域管制信息(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中央社”4月8日则报道称,每两年例行举办一次的“海安十号”演习预定5月4日于台北港举行,经报台“行政院”后,将和“2019金华演习实兵演练”合并举行,内容为模拟台北港遭到恐怖攻击,检验相关应变能力。

  在“中央社”的这篇报道中,仅提及与应对恐怖攻击有关的内容,并未提及大陆。然而岛内绿媒《自由时报》报道这则消息时却称,有台当局“资深官员”说,这次演习还会模拟大陆攻击台北港的情况。

  不过,对绿媒这一报道,有岛内网友批评绿媒称:又在大小声(大呼小叫)。

  还有人讽刺称:又在乱下标题。

  还有人批评台当局:诈骗集团,不择手段。

  也有人想起台“行政院长”曾扬言拿扫帚“和大陆拼”的说法,进行讽刺↓

  也有人说,反制“台独”势力渗透也必须要演练↓

  针对台当局的军事动作,国台办曾多次明确表示,“台独”分裂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台湾当局一方面拒不接受“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另一方面却肆意发展军备,只会加剧台海的紧张局势。搞军事对抗是没有出路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才能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交通部台北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