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拟搁置对台军售案 台网友:被当成筹码

美媒:特朗普拟搁置对台军售案 台网友:被当成筹码
2019年04月06日 10: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时代》周刊(Time)杂志5日爆料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拟搁置对台湾的F-16V战斗机军售案。对此爆料,有岛内网友讽刺称,美国摆明就是拿台湾当筹码;民进党当局又被羞辱了。

美国曾为台湾升级F-16V战斗机美国曾为台湾升级F-16V战斗机

  美国《时代》周刊4月5日援引三名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拟搁置(put on hold)对向台当局出售F-16V战斗机,直到中美达成贸易协议为止。至于特朗普此举的原因,报道声称是因为想要尽快达成与中国大陆的贸易协议。

  台“国防部”曾在3月6日声称已向美国要求增购66架F-16V,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3月底过境夏威夷时也曾声称,台湾已向美国提及购买F-16V。这次军售案如果达成,将是美国自1992年来首度对台当局售出F-16战斗机,但《时代》周刊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在此事上“明显的停顿”代表其对中国大陆的尊重。

  台媒3月6日曾爆料台当局此次F-16V战斗机军购计划,当时此事就已在岛内引起反对。有网友称这是刮民众血汗钱,“还我纳税血汗钱”。更有网友讽刺称:交保护费的时间到了。也有人建议,相比找美国买飞机,钱拿来分给民众“不是更好吗”;“拿来建设台湾多好!”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6日报道,对《时代》周刊此次爆料,台“国防部”和“外交部”于6日上午进行了回应,且都声称“并无搁置情形”。台“国防部”称“新式战机采购案仍按规划进行中,且进度正常”;台“外交部”则称“美方正在进行军购案相关审查程序。

  然而岛内舆论对此次《时代》周刊的爆料有不少议论声音,有网友揶揄台当局称,民进党又被羞辱了。

  还有人表示不意外,“我们永远都是棋子”;“棋子加傻子综合体”。

  也有人说,美国摆明是拿台湾当酬码,“就是有蠢蛋看不清楚,还硬往上贴!”

  还有人讽刺称,台当局官员“没得贪污了”。

  “两岸有纷争、对抗时,美国才好在两边骗钱”。

  针对美国对台出售F-16V战机等武器装备的问题,外交部3月22日已作出回应。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立场是一贯的,也是坚定的。我们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到有关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合作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在3月28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吴谦大校被问及美国对台出售F-16V等相关问题时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这是我回答你这个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吴谦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最近在台湾问题上搞了一系列动作,无论是售台武器,还是军事联系,我们都坚决反对。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也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任何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论和行为,都无异于在动摇中美关系的根基,都不符合中美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非常危险的。

时代棋子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