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费开支远超中俄 特朗普声称愿与中俄共同限制

美军费开支远超中俄 特朗普声称愿与中俄共同限制
2019年04月05日 10: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大幅增加五角大楼军费开支预算,并要求北约增加军费开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开始抱怨所有这些钱可以更好地花在其他地方。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特朗普表示,他有兴趣与中国和俄罗斯达成一项新的军备控制协议,以减少“荒谬”的军费开支。

  “他们制造了大批武器,惊人的武器。我们也一样。去年,我们只获批了7160亿美元军费开支预算,而今年可能会造更多,”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俄罗斯、中国以及我们美国,都在造价值数千亿美元的武器,包括核武器,这太荒谬了。”

  “中国在军事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我们也一样,俄罗斯也一样。我想我们可以一起停了这些开支,把钱花在那些可能更有利于长期和平的事情上。”特朗普表示,“如果我们都团结起来,咱都别造武器的话,我想会好很多。”

  特朗普的这个逻辑,俄媒都看不下去了。在报道中,RT反复强调,其实特朗普才是那个拉高美国军费开支的人。在上任第一年,特朗普就将美国军费开支预算提高到超7000亿美元,而这一数字2020年更有望达7180亿美元。报道还提到,2018年美国军费开支预算位居全球第一,超过位列其后的12国的军费开支总和。

  而与美国相比,2019年中国国防开支预算仅为1.19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776.1亿美元),约为美国的四分之一。俄罗斯这一数字约为440亿美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