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反思:为何兵棋推演被中俄打得“落花流水”?

美军反思:为何兵棋推演被中俄打得“落花流水”?
2019年04月05日 12: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3日发表了戴维·阿克斯的题为《震惊:在最近的军演中“俄罗斯”和“中国”战胜了美国,这种状况能挽救吗?》的文章。文章称,一名分析人士曾对“最新防务”网站记者悉尼·弗里德伯格说,美军在军事演习中不断被打得落花流水。这位分析人士称,解决最严重的问题需要每年花费240亿美元。

  作为2019年3月7日在华盛顿新美国安全中心举行的一次专题讨论会的一部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智库兰德公司的分析师戴维·奥克马内克说:“在我们的演习中,每当我们与俄罗斯和中国交战时,蓝军(模拟美军,本网注)总是被打得屁滚尿流。”

  文章称,弗里德伯格用俏皮话调侃说:“事实证明,美国超级武器身上的致命弱点稍微有点太多了。

  据奥克马内克称,美国的基地很容易遭到远程导弹的袭击。航行在远海区域的大型军舰也是如此。奥克马内克说:“依赖于飞机跑道和燃料库等基础设施的武器装备,将面临艰难的处境。在海面上航行的军舰也将遭遇艰难的处境。”

  国防部前副部长罗伯特·沃克也是新美国安全中心此次专家讨论小组的成员。他表示,美军对易受攻击的大型基础设施以及大型舰艇的过度依赖,使得从这些基地和舰艇上起飞的隐身战机的高技术特性变得没有实际意义。

  弗里德伯格说:“在我所了解的每一个案例中,F-35隐身战斗机在升空后成为‘空中的王者’,但是这种战机却在地面上被大量摧毁。”

  资料图片:美空军F-35A隐身战机进行低空飞行训练。(美国空军官网)

  资料图片:美海军“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美国海军网站)

  文章称,弗里德伯格解释说,美军越来越容易受到导弹的袭击,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美国海军打算让“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比原计划提前几十年退役。

  尽管如此,军事计划人员对美国用于投送力量的传统手段进行反思不会有错。奥克马内克估计,要想改造美军以使之适应与俄罗斯和中国的高技术战争,需要在5年时间里每年花费240亿美元。

  “那么这240亿美元用来买什么呢?”弗里德伯格问道。

  文章指出,首先是导弹。很多、很多的导弹。

  “具体而言,你会希望购买大量的远程进攻性导弹”。

  “你还会希望采购大量防御导弹以击落敌人的进攻性导弹、有人战机和无人机”。文章指出,这方面的一个短期解决办法是美国陆军新的“机动短程防空导弹组”,即安装在8X8“斯特赖克”装甲车的“毒刺”防空导弹。

  而更长远来看,激光武器、电磁轨道炮和高能微波武器等,可以用低得多的成本击落来袭的导弹。

  文章认为,美军还应该巩固其指挥和控制网络。弗里德伯格解释说:“这包括从防干扰数据链路到战斗机和军舰上的电子战设备的一切东西。”

  奥克马内克说:“各个军种都喜欢在电子设备方面偷工减料,以便让尽可能多的战机和军舰上天下海,但是造价数十亿美元的军舰由于没有配备100万美元的电子诱饵而遭摧毁,实在是一种糟糕的投资回报。”

  沃克说,五角大楼可以通过报废庞大而脆弱的武器装备,来释放出用于这些改革的资金。

  沃克说,例如让“杜鲁门”号航母退役“在我看来似乎是正确的做法”。他还声称,美国陆军的步兵和坦克旅的数量超出了其导弹防御力量所能保护的数量。

美军导弹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