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藏边境部队”指挥部前移以“应对中国”

印媒:“印藏边境部队”指挥部前移以“应对中国”
2019年04月03日 07: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据印度《经济时报》2日报道,隶属印度内政部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1日将指挥部正式从昌迪加尔前移至中印边境的列城并投入使用,“以应对中国在该地区不断强化的军事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成立于1962年中印战争之后,主要负责在和平时期卫戍印度西北部与中国接壤的3000多公里“边界”。虽名为“部队”,但它实际属于印度警察序列。2018年5月,印度政府批准该部队扩编。今年1月,该部队奉命将指挥部从距离中印边界较远的昌迪加尔向北移动960多公里,至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列城。

  《经济时报》称,列城所在的拉达克地区常设有14个陆军基地,新迁至此处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将与它们更好地“执行战略和防务计划”。印度报业托拉斯则援引官方消息说,“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指挥部完成迁址后,将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沿着中印边界附近部署10余个营地。“新增加的营地旨在加强该部队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存在”。同时,该部队近期还装备了机械化车辆和通信设备。据报道,包括火炮和战斗装备在内的所有武器都将被转移到列城。

  此外,印度媒体还透露,该部队将翻新现有的40余个条件艰苦的高山边境哨所。《印度教徒报》去年12月曾报道称,在“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的约177个边境哨所中,82%的哨所条件异常简陋,能得到持续供电保障的哨所仅占1/5左右,其他哨所依赖发电机供电。

  2016年,印度政府还曾将驻防在东北部地区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从梅加拉亚邦首府西隆换防至“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下同)的“伊塔纳加尔”。印度报业托拉斯认为,无论是“阿鲁纳恰尔邦”还是拉达克地区,中印两国驻扎在上述地区的部队过去几年经常发生摩擦。不过,报道也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2018年以来中印边境地区的“军事摩擦或越境”等事件实际已减少60%。

印度边境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