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国军机3天2次穿宫古海峡 不断绕圈飞行(图)

日媒:中国军机3天2次穿宫古海峡 不断绕圈飞行(图)
2019年04月02日 09: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周一(1日)宣布,解放军2架轰-6G轰炸机、1架Y-9电子侦察机当天经宫古海峡穿越第一岛链,日方出动了战斗机紧急应对。

  这是三天内解放军第二次飞越宫古海峡。上周六(30日),日本防卫省通报7架中国军机经同样路线进行了往返飞行。

  结合周日发生的两岸军机“海峡中线”对峙一事,台湾岛内又有媒体“起哄”称“军机绕台”。不过,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当晚就出来表示,研判解放军本次是远海长航训练,并未“绕台”。

  图自:日本统合幕僚监部 下同

  根据日本防卫省周一下午公布的信息,解放军海航2架轰-6G轰炸机、1架运-9电侦机从东海飞越宫古海峡至琉球群岛南方的西太平洋空域。其中,运-9电侦机曾在该处空域不断绕圈飞行。日本空自出动了战斗机紧急应对。

  日方周一拍摄到的运-9电侦机

  结合外形与编号看,这次出动的是海军航空兵轰-6G轰炸机

  上周六,7架中国军机也从东海飞越宫古海峡并进行了往返飞行。统合幕僚监部宣称,其中包括4架空军轰-6K、1架图-154侦察机和两架未能确认型号的战斗机。

  国防部之前就曾对此类行动评论称,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台湾岛内的绿营媒体看来是真紧张了……

  继《自由时报》周日爆料“4架(实为2架)解放军战机罕见越过‘海峡中线’挑衅”、“双方对峙10分钟”后,这次又有亲绿媒体对解放军周一的行动进行炒作,强行宣称解放军军机“绕台”。

  有台湾网友则批评绿媒“迫害妄想症”:

  周一当晚,台“国防部”发言人陈吉中表示,研判解放军是在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并没有“绕台”情况。

  一名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表示,从最近民进党表现的2020选战倾向来看,是要在“台独”上冒险,恶化两岸关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美国要以更多行动落实“台湾旅行法”,这表明美国不断有新动作来干涉中国内政。现在有人不断在台海挑起风浪,解放军的行动就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因此一点儿也不奇怪”。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