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又一艘神盾舰出事故 被从中国驶来的船只撞伤进水

美又一艘神盾舰出事故 被从中国驶来的船只撞伤进水
2019年04月01日 09: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发布的消息称,3月29日,正在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亨廷顿英格尔斯造船厂建造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德尔伯特·D·布莱克”号(DDG-119)遭到一艘驳船撞击,导致驱逐舰受损并进水。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已经发布声明证实此事。

  根据美国航海杂志海事执行的报道称,事发时,“德尔伯特·D·布莱克”号正在船坞的码头边进行舾装工作,一艘从中国青岛驶来的重型半潜船“霍克”号( M/V Hawk)搭载着一个浮船坞抵达英格尔斯造船厂,准备将其交付英格尔斯造船厂。当搭载着浮船坞的“霍克”号重型半潜船正在靠近码头时,撞到了一艘在“德尔伯特·D·布莱克”号附近的试验驳船,驳船随后又撞到了驱逐舰。

  英格尔斯造船厂在2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事发时间为3月29日上午10时13分左右,驳船当时正在支援驱逐舰上的电气工作,遭撞击后又撞上了正在舾装中的“德尔伯特·D·布莱克”号驱逐舰,导致驱逐舰受损。英格尔斯的医务人员在现场对撞船事故受轻伤的人进行了治疗,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

  一名英格尔斯造船厂发言人表示,由于这次撞击事故,“德尔伯特·D·布莱克”号驱逐舰受到了一些损坏,并进了一些水。目前正在对船只受损情况进行评估和修理。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发言人在星期六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告诉美国海军学院新闻:“这艘船(目前状态)稳定,海军正与英格尔斯造船厂一起(对船只受损情况)进行进一步评估并确定修复计划。没有重大伤害的报告,所有人员都已被计算在内。“目前,尚不清楚浮船坞或驳船的受损情况。

  作为美国海军2013至2017财年多年驱逐舰采购合同中的一部分,Flight IIA型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德尔伯特·D·布莱克”号的建造和同被授予了英格尔斯工业公司。德尔伯特·D·布莱克”号的建造工作于2017年9月启动,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入美国海军服役。而运送中国造浮船坞的“霍克”号是世界上最大的半潜船之一,由挪威公司Offshore Heavy Transport运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