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女坦克兵如何炼成:一次搬100多斤电瓶(图)

解放军女坦克兵如何炼成:一次搬100多斤电瓶(图)
2019年03月28日 12:09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谈及“陆战之王”坦克装甲,你的脑海中浮现出什么景象?是飞扬的尘土中滚滚而来的刚硬铁甲?是空气中散不尽的刺鼻柴油味?还是坦克兵们浓厚到溢出屏幕的荷尔蒙气息?

  你一定没想到,这些来自通信专业的娇弱女兵,也能驾驶数十吨的钢铁战车驰骋疆场。↓↓↓

  虽然画面中的她们看起来霸气十足、游刃有余,但在平日的训练中,为了驾驶这“庞然大物”,她们吃尽了苦头。

  庞大、笨重的坦克操作需要坦克兵拥有足够的力量,如果力量不足,那么她们将无法顺利进行坦克驾驶。而女兵们在第一次考核中就出现这种情况,连续搬运100多斤重的电瓶和几十斤重的弹药,让她们耽误了预定出发时间。与男兵相比,坦克女兵最缺乏的就是“力气”,但是战场不分男女,要想熟练掌握装备的操作与应用,她们只能接受更多更强的“力量训练”。

  这样高强度力量训练看似有些不近人情,但要强的女兵极其重视,她们将这些作为每天必训课目。

  但是要想让坦克发挥战斗力,仅仅是力量训练还远远不够,这还需要加强成员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在“以旗代车”的训练中,女兵们在泥潭里携手前进、共同进退↓↓↓

  这样霸气、努力、坚强的小姐姐有没有惊艳到你?她们在一次次的挫折中,迎难而上;她们在一次次的挑战中,突破自我,她们用行动践行着:女兵也有不输男儿的风采!

  注:文中女兵是陆军第75集团军 第一批女坦克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