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大谈穿和服赏樱被打:未预约引冲突 望公众服饰得体

武大谈穿和服赏樱被打:未预约引冲突 望公众服饰得体
2019年03月26日 07:3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武大回应赏樱冲突:其中一人未预约 游客先骂女保安

  24日,有媒体报道一男子疑似穿和服进武汉大学赏樱时,被学校保安拦截,并被保安殴打。

  25日晚11时,武汉大学回应称,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的两名游客之一未预约入校,并辱骂女性安保人员。事发后,学校对两名涉事安保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执法专项工作。

  武汉大学在回应中称,武汉大学作为重要育人场所,始终持开放精神欢迎社会公众来校参观赏樱,同时希望公众遵守学校赏樱预约规定,在校期间举止文明、服饰得体,共同维护良好育人环境。

  24日下午,武汉大学教五教学楼旁,校方保卫人员与两名赏樱花的青年男子发生肢体冲突。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穿着类似和服服装的青年男子和另一穿着休闲装的青年男子,被四名校方保卫人员按在地上。他俩挣扎起身后,穿着类似和服服装的男子大声重复喊着:“凭什么打人?”,很快他又被保卫人员掀翻在地,接着他起身说:“我穿的是唐装。”在其身旁,穿休闲装的男子被保卫人员勒着脖子,保卫人员松手后,他倒地不起。

  武汉大学一名在现场的学生表示,当日下午,武汉大学教五教学楼旁,上述两名青年男子欲进校园赏樱,保卫人员称其穿和服不让进入。双方先是发生语言冲突,穿休闲装的青年男子爆了粗口,接着便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3月25日凌晨,武汉市公安局珞珈山派出所一民警官称,冲突起因系游客穿着类似和服的服装入校赏樱,“武汉大学是国内一流大学,穿着这种衣服去赏花不合适,制止他们入校赏花没错。”

  25日,穿和服的当事人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自己当日是预约入校,所穿服装也并非和服,而是唐装吴服,自己是中国人,保安也是中国人,中国人不应该打中国人。

  武汉大学官方微博25日通报此事称,3月24日下午,两名来校赏樱游客与学校安保员发生肢体冲突,现场视频片段在网络传播并引发社会关注。学校对冲突的发生表示遗憾。

  经过调取完整监控视频和调查取证,发现与安保人员冲突两名游客一人未办理预约赏樱手续。现已查明与武大校园安保员发生冲突的两名男性游客系但某某和张某,其中张某未按照校方规定在赏樱预约系统中预约。二人欲结伴强行闯入核心赏樱区,遭现场安保员阻止,发生冲突。

  说明中提到,冲突前一名女性安保员进行了6分钟的劝离,二人对该安保员言语挑衅。完整监控视频显示,双方发生冲突前,一名女性安保员对二人进行查证劝离,这一过程从2:15分持续到2:21分,双方未发生肢体接触。期间两名游客情绪激动,携带相机较高壮者(张某)持续上步贴近女性安保员。该安保员一边后撤一边提醒对方保持距离,并呼叫支援。在场人员反映这二人对女性安保员屡有言语辱骂。

  男性安保员加入劝阻后,双方从身体顶撞发展到肢体严重冲突。随后,三名男性安保员赶至现场,再次提醒游客与安保员保持距离,没有预约不能进入赏樱区。期间,一男性安保员上前伸手推开张某,张某辱骂并用身体顶撞该男性安保员。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二人被强力制服,网传视频即拍摄于该过程。15分钟后两名游客自行离开现场。

  学校欢迎公众预约赏樱,共同维护良好育人环境。事发后,学校对两名涉事安保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执法专项工作。武汉大学作为重要育人场所,始终持开放精神欢迎社会公众来校参观赏樱,同时希望公众遵守学校赏樱预约规定,在校期间举止文明、服饰得体,共同维护良好育人环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