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财长:马来西亚已表态愿从巴购买枭龙战机

巴基斯坦财长:马来西亚已表态愿从巴购买枭龙战机
2019年03月25日 07: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和我们早前预料的那样,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访问巴基斯坦,果然要和中巴“枭龙”战斗机发生点故事。巴媒称,马哈蒂尔在访问期间表现出对这款战斗机的兴趣。

  马哈蒂尔在听取巴基斯坦空军关于“枭龙”战机的介绍时,收到被穿上了“枭龙”战机夹克。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3月23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为期三天的访问行程结束之前,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陪同下,听取巴基斯坦空军对JF-17“枭龙”战斗机的详细介绍,并查看战机的驾驶舱和内部。

  当天早些时候,马哈蒂尔作为“首席嘉宾”出席在伊斯兰堡举行的盛大阅兵式。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飞行表演中,精彩展示了机动、战术和飞行能力。

3月23日,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在阅兵过程中进行飞行表演。3月23日,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在阅兵过程中进行飞行表演。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3月24日报道,出发之前,马哈蒂尔在巴基斯坦Nur Khan空军基地听取了关于“枭龙”这款轻型、全天候、多用途战斗机的情况简报。他对“枭龙”战机的各种品质表现出浓厚兴趣。

  报道称,马哈蒂尔身穿飞行夹克,视察了“枭龙”战机的驾驶舱,同时巴基斯坦空军官员向他详细介绍了战机技术细节。马来西亚和其他一些国家已表示有兴趣购买这款战斗机。

3月23日,马哈蒂尔出席巴基斯坦国庆阅兵。3月23日,马哈蒂尔出席巴基斯坦国庆阅兵。

  据巴基斯坦财政部长阿萨德·奥马尔在与媒体记者的非正式交流中透露,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在3月22签署了“五大项目”谅解备忘录。奥马尔称,马来西亚已经表示有兴趣从巴基斯坦购买JF-17“枭龙”战斗机,清真肉类和大米。

  然而据报道,马来西亚与巴基斯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价值高达8亿美元,集中在“电信、技术、汽车和清真食品”等4大领域,如果一个领域一个备忘录,那么和奥马尔财长所说5个“大项目”还差一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