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无人机已跻身世界第一梯队 但可靠性仍需提高

中国无人机已跻身世界第一梯队 但可靠性仍需提高
2019年03月22日 16: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无人机生产与出口国,各个航展都很难缺少中国无人机的身影。即使是在一个几乎没有中国厂商参展的展会,却有各种各样的中国无人机(平台)出现。

  大疆无人机

  不论是澳陆军的大疆无人机还是FLIR的光电转台,甚至民用的高空无人机作业平台。到处都有中国无人机的身影。不过,尽管中国无人机到现在为止,从大到小都在出口世界各地,但实际上中国的无人机的应用仍然存在不少短板。

  就拿澳大利亚近日举办的航空展上澳大利亚陆军所展示的几款战术侦察无人机来说,其使用的便利性与可靠性仍然超过中国军队的类似产品。更不用说“全球鹰”这种经历过多次高强度战争对抗,性能得到完整检验的明星产品。根据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来看,飞机的可靠性与成本是密切相关的。同样的累计飞行时间,美军及其出口的大型无人机(如捕食者和全球鹰)的事故率与有人机F-16飞机大致相当。

  澳大利亚MQ-4C无人机

  中国无人机除了少量外销中东的型号参与过恐怖组织的打击,更多的仍然是在“纸上谈兵”。虽然纸面性能看似不错,但实际效能仍有待检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中国要从无人机大国走向无人机强国,需要更多的实战历练,需要更实用可靠的功能设计,而不是一些看上去很美好的“高科技配置”。(作者:迷彩派 双垂尾Uranus))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