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回应美制裁两家中国公司:已向美提出严正交涉

中方回应美制裁两家中国公司:已向美提出严正交涉
2019年03月22日 15: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美国财政部21日发布文件,指称两家从事海运业务的中国公司,大连海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和辽宁丹兴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帮助朝鲜进行海运活动、助其“绕过制裁”,并宣布对上述公司进行制裁。在22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韩联社的记者就此事提问。发言人耿爽在回应中表示,中方一贯认真严格地执行安理会通过的涉朝决议。他同时表示,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方一贯认真严格地执行安理会通过的涉朝决议,”耿爽表示,对于中国企业和个人,如果有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一经查实,中方会根据自己的国内法,依法依规地进行查处。”与此同时,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身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

  耿爽强调,中方已经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作为,以免影响双方在有关问题上合作。

  美国财政部在21日发布的文件中称,根据13722号行政命令,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指称大连海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通过朝鲜Paeksol 贸易公司向朝鲜运送货物。该文件还指出,根据第13810号行政令,OFAC还指认辽宁丹兴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在朝鲜从事运输业。“辽宁丹兴经常使用欺骗手段,使得朝鲜驻欧盟的官员能够为朝鲜政权运作和采购商品。”

海运中方决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