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多用途运输机运-20已开始量产 将换装国产发动机

中国多用途运输机运-20已开始量产 将换装国产发动机
2019年03月21日 11: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自制的多用途大型运输机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表示,广受瞩目的运-20已正式量产,而且先前因使用乌克兰制发动机而使产量受限的问题即将解决,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已决定在今年换装国产发动机。

  据《新浪军事》报导,唐长红近日在接受央视《东方时空》栏目采访时还表示,运-20交付部队以后完成了很多新的试验,像运载、空投、空降等。而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所发布的宣传片《长风破浪》当中,则首次曝光了运-20生产线。

  报导说,唐长红透露运-20今年将换装国产发动机,如此运-20进行量产时将不会受到发动机进口数量限制,可以进入快速量产阶段。

  运-20(Y-20)运输机,代号‘鲲鹏’,是由中国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研发的重型军用运输机,为目前新一代多用途大型运输机。该机于2013年1月首飞,2016年6月首批交付空军。

  报导指出,长期以来,快速远端投送能力一直是军方的弱项,运-20的服役与量产可望将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局面,它对军方的意义一点不比歼- 20小。运-20除投送人员与装备外,同时可改装为大型预警机、加油机、电子侦察机。

  运-20最大起飞重量为220吨,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其最大载重能力66吨,可以载运主战坦克等重型装备,最大飞行距离亦增至7800公里。另外,运-20的电子设备较目前正在使用的俄制伊尔-76有较大改进。

  报导指出,原先运-20使用乌克兰制D-30发动机,由于乌克兰交付的发动机数量有限,其他机种也有使用D-30,因此运-20虽然需求极大,却因缺乏足够发动机而限制了运-20产量。

  不过,运-20将使用哪一款国产发动机目前还不得而知。有消息说,运-20可能使用推力更大的涡扇-20发动机,它是在中国的太行发动机基础上自行研制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