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又被美痛宰:单价2亿美元的F16V进行了哪些升级

台军又被美痛宰:单价2亿美元的F16V进行了哪些升级
2019年03月21日 09: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台岛武器要升级不断。是要采购66架F-16V战斗机约130亿美元。天方夜谭的价都能买F-35战机了,F-16V究竟是升级过哪些有这么强?

  从外界来看这款F-16V战机仅仅是在原F-16战机上对一些雷达及航电设备进行了下小改动。机体外形就没有任何变化,在没有变动外形的情况下,设备加重,使机动性与推重比却下降了。完全无法与隐身的F-35比,差了一代。

  此V型最大的亮点算是新的机载雷达了。把原先的APG-66的脉冲多普勒雷达,换成了诺思格鲁曼的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此雷达是适配美国F-18C/D升级而来的。性能尚可,探测距离多了1/3,可靠性为原来的3-5倍。可分类目标,并提示中间约20个威胁目标,有高分辨率合成孔径成像与地形跟随,他的抗干扰性能较强。

  目前他们内部军方人士所说,装了新的这款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6V战斗机,他的整体战场态势感知能力提高2倍、自卫能力达原来的1.8倍。而航电系统也有大变新的计算机与先进数字化座舱。另外他的安全性也提高了些。

  而战机的武器也加强了,比如先进的空空格斗弹AIM-9X,中程弹AIM-120D,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JSOW联合防区外武器等对陆攻击的导弹。相比岛内的战机先进一些。

  单价2亿美元还有些什么设备呢?额外采购一些DRFM电子战吊舱、MTC人物训练中心、“狙击手”目标瞄准吊舱、以及BRU-57双联炸弹挂架、NVG夜视镜、ARC-210跳频电台等等设备,及维护设施和人员培训,美国还会哄抬价格操作,见怪不怪。

  经过改进后的这批F-16V,作战性能有提高,但完全落后我们一代,在歼20前无还手之力了。不值不值。(作者署名:Wind63/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雷达吊舱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