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斯维辛博物馆:希望日本人多学学悲惨历史

奥斯维辛博物馆:希望日本人多学学悲惨历史
2019年03月20日 07: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奥斯维辛博物馆:希望日本人多学学悲惨历史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日本知名整形医生高须克弥否认南京大屠杀和奥斯维辛集中营的言论遭到各方批驳。奥斯维辛博物馆新闻发言人帕维人•萨维基1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希望日本人多学学悲惨历史”。

  高须美容院院长高须克弥2015年10月在推特上写道:“我认为南京(大屠杀)和奥斯维辛(集中营)都是捏造的”。奥斯维辛博物馆3月15日在官方推特上用日语回复称:“奥斯维辛集中营是一个历史事实,不断向世界人民的内心提出忠告。由纳粹德国制造的强制灭绝收容所的历史遗迹,象征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悲剧。”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驳斥高须克弥的言论,强调历史不能“整容”。

  那么,针对这起各方关注的事件波兰方面为何时隔近4年才做出回应?萨维基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说,“答案很简单,因为有人在推特上提示了我们,让我们注意到这条否认大屠杀的推文”。萨维基透露说,他们看到这条推文后决定立即采取行动。相较于发布日期,他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推文的内容上,因此即便时隔近4年,也不能改变他们纠正这条错误推文的决心。

  萨维基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媒体对于这条简单信息的关注程度让他感到吃惊,他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日本人关注到奥斯维辛博物馆,多学学这段悲惨历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