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隐身无人机航程1万公里 可轻松突破敌军防空网

中国隐身无人机航程1万公里 可轻松突破敌军防空网
2019年03月19日 17: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彩虹-7”无人机

  在中国众多的出口武器产品中,国产无人机可谓是其中的明星产品之一,且深受国外客户的喜爱,在这当中,大家比较熟悉的“翼龙”系列和“彩虹”系列当中的部分成员甚至在国外客户手里经历了实战的检验。而如果要论目前中国无人处于世界一个什么样的水平,那笔者可以毫不夸张的告诉大家,一流水平,不信,我们就拿“彩虹”家族的最新成员“彩虹-7”来说道说道。

  ▲“彩虹-7”无人机采用了典型的飞翼气动布局,因此在隐身能力上十分优秀

  去年在珠海展示的“彩虹-7”无人机,是航天科技集团全新出品的一款集隐身、高空、高速、长航时等特点为一身的新一代无人机,该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其采用飞翼结构的气动布局以及内置弹舱,因此具备极佳的隐身性能(RCS估计在0.01平方米以下),故而可以在战时较为轻松的突破敌方密集的防空网,对敌方重要目标进行侦查及打击。“彩虹-7”采用两台不带加力的涡轮风扇发动机,其平均巡航速度可达0.6马赫左右,最高巡航速度则可达到0.75马赫,并可持续飞行约15小时,而根据计算,这样一来其航程起码可以接近1万公里甚至更远,因此可以较为方便的执行较远距离的作战任务,加之其内置弹舱可以携带2吨左右的多种弹药,并可兼容国内研发的各型无人机专用的对地、对舰的炸弹/导弹,未来还可能携带对空作战的无人机空空导弹。

  ▲“天鹰”无人机同样是一款采用飞翼布局的国产隐身无人机

  可以说,“彩虹-7”的性能就算放眼全球,也是目前而言数一数二的高端产品,而类似的无人机,我们还有包括“利剑”,“天鹰”等等,因此可以想见,我们国内的无人机水平有多么高端了。(作者署名:军武次位面)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无人机飞翼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