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实力处于什么水平 这三方面与美俄差距很大

中国空军实力处于什么水平 这三方面与美俄差距很大
2019年03月19日 22: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战斗机的横空出世,说明我国的航空工业的战斗机研发和生产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上比较靠前的位置

  评价一个国家的空军实力主要以其装备的技术水平、先进装备的数量以及飞行员的素质这三个方面评判,而对于我国空军,同样也可以从这三个方面来看看。

  ▲运20的出现,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我空军的战略投送能力

  首先,从装备技术水平而言,我国现在虽然还保留了一定的数量的歼7、歼8、飞豹系列这样的二代机,但在先进战斗机方面,我国已经是目前世界上少数能够独立研发生产和装备第四代战斗机(国外称之为第五代)的国家,且研制出的歼20战斗机,在单机性能上来来说,可以认为是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另外,我国空军在运输机、预警机等方面的水平也在这几年进步飞快,比如我们的运20、空警2000、空警500等。

  而在先进军机的数量上,以战斗机来说,总体而言,目前我国的战斗机水平已经形成了三代机和三代改为骨干、四代为核心的装备体系,且在未来,类似歼7、歼8、飞豹系列这样的二代机也必然会慢慢从我空军作战序列中退役,而逐渐被更先进的战斗机给取代。

  最后在飞行员素质方面,虽然我们空军已经很久没经历过真正的实战,但通过这几年的实战化训练以及多次在我防空识别区和领空区域内驱离的行动,也着实让我们飞行员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歼轰7这样的二代作战飞机,未来是会慢慢退役的

  当然,在这些年我国取得空军作战能力建设方面进步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一些其中的不足,比如目前我们还缺乏国产的大型加油机,又比如我们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战略轰炸机,且在飞行员的培养方面也与国外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总的而言,现在我们空军实力虽然在世界范围内算得上比较靠前的水平,但需要提高的空间还是很大的。(作者署名:军武次位面)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