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牺牲飞行员曾参加国庆阅兵 驾机飞越天安门(图)

海军牺牲飞行员曾参加国庆阅兵 驾机飞越天安门(图)
2019年03月18日 17: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如果没有发生这起事故,或许还能看到他驾机飞越的天安门的情景。

  3月12日上午,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在海南省乐东县飞行训练时失事,机上2名飞行员不幸牺牲。

  据《西安晚报》报道,海军某部一架战机近日在海南飞行训练时失事,两名飞行员牺牲,其中1名飞行员任永涛,系西安市鄠邑区甘亭街办什村人,1982年8月出生,海军中校军衔,是拥有上千飞行小时的一级飞行员。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

  据介绍,当日在飞机出现险情后,为避免地面人群密集区出现较大伤亡,任永涛选择操纵飞机迫降,不幸壮烈牺牲。

  经查询发现,任永涛烈士生前曾参加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当时与时任团长李军驾驶战机,担任海军空中梯队第二中队长机。

  我们最终在当时的阅兵直播视频中,找到了任永涛和战友李军驾机飞越天安门广场时的画面。很遗憾画质十分模糊。

  据悉,在国庆60周年阅兵中,海军空中梯队由三个飞行中队组成15机编队,以优美的身姿、整齐划一的队形“米秒不差”通过天安门。

  陕西省市相关部门及鄠邑区委、区政府于3月18日举行“接英雄烈士回家”纪念活动。

  心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