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嘉兴夜间传出两声巨响 疑似飞机音爆

浙江嘉兴夜间传出两声巨响 疑似飞机音爆
2019年03月13日 13:45 北京青年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嘉兴地震台在18时47分和20时52分分别监测到一个振动事件,距离嘉兴地震台只有45公里的海盐地震台,有监测到这两个振动事件,所以由此判断这不是地震,而至于造成振动的具体原因正在核查中。

  3月12日晚,多位网友表示在浙江嘉兴听到两声巨响,时间分别为晚6点40分左右和8点50分左右,北青报记者从网友拍摄的监控视频中确实可以听到比较巨大的响声。

  对此,浙江省地震局12日晚发布消息称,经浙江省数字地震台网中心核实,嘉兴地震台在18时47分和20时52分分别监测到一个振动事件,距离嘉兴地震台只有45公里的海盐地震台,有监测到这两个振动事件,所以由此判断这不是地震,而至于造成振动的具体原因正在核查中。

  13日上午,浙江省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也发布消息,回应巨响事件,嘉兴市消防支队表示,12日晚嘉兴上空的巨响,全市消防部门没有接到与巨响对应的警情,疑似飞机经过造成的音爆,但具体情况以相关部门发布为准。

  据了解,物体运行速度接近音速时会有一股强大的阻力,使物体产生强烈的振荡,速度衰减,这一现象被俗称为音障。突破音障时,由于物体本身对空气的压缩无法迅速传播,逐渐在物体的迎风面积累而终形成激波面,在激波面上声学能量高度集中,这些能量传到人们耳朵里时,会让人感受到短暂而极其强烈的爆炸声,称为音爆。

  (北青报记者 付垚)

振动嘉兴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