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们为何只有米格21对抗巴基斯坦?印媒得出心酸结论

我们为何只有米格21对抗巴基斯坦?印媒得出心酸结论
2019年03月13日 09: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苏-30MKI根本无法被派去迎战巴基斯坦战机。那时只有米格-21在前线机场,战斗打响时,身在后方基地的苏-30MKI才刚刚“爬起来”……近日印度对2月27日空战失利又“检讨”出新结论:由于前线机场缺乏适用苏-30MKI战斗机的加固机堡,导致这款战机被部署在远离实控线的后方基地,从而无法参战。原来是“没有机库”的锅。

  印度教徒报网站3月10日报道,据匿名的印度官员称,这些苏-30机堡正在建设中。但是由于官僚主义的延误,有关项目到了2017年才获得批准,还需要3~4年才能完成。但该官员拒绝透露要建造的机堡数量或成本。

  这位消息人士如此解释为什么是米格-21第一个响应2月27日的空战:“由于官僚主义的拖延,我们无法在实控线附近建设苏-30MKI的加固机堡。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CCS)在2017年底批准了该项目“。因此,这种战机无法在实控线前沿部署,它们只能从后方升空拦截试图轰炸印度军事设施的巴基斯坦战斗机。

  当2017年决定建设有关基础设施时,距离印度空军列装苏-30战机已经过去了20年。这一次印巴空战,让印度人切身感受到“拖延症”的严重后果。

  印媒称,1996年印度空军从俄罗斯获得了第一批苏-30,后来累计采购了272架,至今已经交付240架。但是与俄方的协议中没有机库设施的建设。直到2016年印度军方的一份报告才指出问题严重性:“加固机堡即便是满足少量已服役(苏-30)战机的要求都做不到。”

  早前曾有分析称,由于米格-21的航电系统简单,反应快,不需要三代战机那样的复杂准备,可以首先升空“顶一顶”。

  从印度媒体的分析看,基础设施的缺乏,保障体系的不完善,还有关键的官僚行为,也严重制约苏-30MKI无法发挥其应有的战斗力。也怪不得连这款印度空军最强的重型多用途战斗机多次坠毁。而按照印度人的思路,原来机库也是需要从俄罗斯采购的……这个军备采购思路真“实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