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签署田湾核电站第四期工程合同 2年后动工

中俄签署田湾核电站第四期工程合同 2年后动工
2019年03月12日 08:0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2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旗下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ASE)的新闻处发布消息指出,俄中签署了建设田湾核电站第四期工程(7、8号机组)总合同。

  公告指出:“俄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与中核集团的下属企业3月7日在北京签署了建设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总合同,以及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的技术设计合同。”

  俄中2018年6月签署关于俄罗斯参与建设田湾核电站四期工程(7、8号机组)的政府间议定书和框架性合同。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预计将分别于2021年5月和2022年3月开工建设。

  田湾核电站是中国与俄罗斯迄今为止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田湾1号至4号机组采用俄罗斯VVER-1000型核电机组,5、6号机组采用中核集团自主M310+改进机型,7、8号机组拟采用俄罗斯VVER-1200三代核电机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