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新加坡此举是为针对中国 却反遭其官方狠打脸

美媒称新加坡此举是为针对中国 却反遭其官方狠打脸
2019年03月12日 07:2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发表声明驳斥了美国CNN一篇“新加坡购买美国制造F-35型战机要传达给中国的信息”的报道。

  新加坡国防部发表声明指出,CNN报道是错误的。与其他购买F-35型战机的亚洲国家不同的是,新加坡并非美国的缔约盟友。此外,尽管新加坡允许美国战机和战舰使用部分军事设施,但这是一个可追溯到1990年的长期安排,并不是新加坡针对任何近期发展所作出的回应,而且新加坡并不是美国的盟友。新加坡国防部强调,新加坡空军购买F-35战机是为了自身的国防威慑用途,并不是针对或配合任何特定的国家。

  联合早报称,新加坡之所以允许美国战机和战舰使用部分军事设施是因为1990年,时任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与时任美国副总统奎尔(Dan Quayle)签署谅解备忘录。在协议下,新加坡允许美国战机和战舰进一步使用新加坡设施,维持美国在东南亚的前沿部署。新加坡国防部重申,新加坡的国防政策是建立在一个包容安全架构的基础之上,而这也反映在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加八国国防部长会议(ADMM-Plus)。出席这个会议的代表来自东盟10国以及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韩国、俄罗斯和美国八国代表。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3月1日辩论国防预算时表示,新加坡将购买四架美国F-35战斗机,未来还可能追加八架。他称购买意愿已经获得美国行政部门和国防部的同意,黄永宏表示,一架F-35战机的售价将介于9000万至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4亿至7.7亿)之间。对于新加坡这次的采购计划,CNN此前曾煞有介事地将其与中国联系起来,认为这是在向中国“传递信号”。比如CNN文章援引美国智库兰德公司高级防务分析师蒂莫西·希思(Timothy Heath)的话说:“北京应该从这一事件中看到,亚太地区对美国的需求依旧强劲。”他以南海和东海为例,称部署F-35的军队联合起来,增加了这些国家在必要时联合作战的可能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