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运20飞行员:运20今年将以新状态亮相 大家不会失望

运20飞行员:运20今年将以新状态亮相 大家不会失望
2019年03月07日 10:1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是名副其实的“大国重器”,也在广大的军迷和网友中具有很高的人气,官方绰号“鲲鹏”,网友们则亲切称之为“胖妞”。全国人大代表、空军某团飞行大队长冯玮,就是驾驭“鲲鹏”的人。

  从轰-6K飞行员到运-20“管理者”

  冯玮曾经是一名优秀的轰炸机飞行员,驾驶轰-6K出色完成了黄岩岛巡航等多项重大演训任务,成为运-20的飞行员后,冯玮感觉最大的不同是新型飞机的优异性能让自己从飞行中“解放”出来,更多去思考作战。

  “我觉得首先真的是角色转变,虽然我都叫飞行员,但现在我是一个运-20的管理者。以往飞行员要大量的精力去保持这个飞机状态,现在不用你考虑,计算机在干。这个飞机的先进化程度已经保证了你可以管理它规划它,然后他自己去保持那种飞行的轨迹,那么让你更多的精力来干什么呢?规划你怎么去作战啊!如何隐蔽企图?空投完之后,如何快速返航?飞行员的精力更多地解放在这里。”

  作为驾驶运-20的第一批飞行员,冯玮和战友们积极探索,取得多项突破,在每次飞行任务中和运-20共同成长,创造了新型大型运输机接装后一周内实现首飞、运输机编队参加阅兵等多个“首次”。

  驾驶运-20巡航 见证祖国美丽与辽阔

  因为任务的原因,冯玮驾驶飞机巡航过祖国的东西南北,也见证了祖国的美丽与辽阔,“每个地域都有不同的风景,比如像飞格尔木的时候,戈壁、黄沙,荒凉也未必不是一种美;青海湖,我见过湛蓝的青海湖,也见过全部冻上冰的青海湖,因为你飞的季节不一样;‘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多次从桂林飞过,我在空中去看桂林,我能知道哪个地方是阳朔,哪个地方是上川岛,我们在空中看桂林山水,又是不一样的风景。你能感觉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它的辽阔,比如说你要到新疆,飞半天你都没飞出去”,冯玮说,每当这种时候,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一方面你要有能力有实力去保卫它;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它能建设得更美好。”

  运-20只是新起点 期待新装备闪亮登场

  作为军队人大代表,冯玮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和战斗员,不仅要有优异的军事技能,还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这次全国“两会”,他将提出心理训练的建议,“我希望把心理训练纳入到军事训练与考核这个体系里面去,只有纳入日常的训练,把它放在同等地位,才能让实战化训练更加接近实战,更有战味”。

  作为新一代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的表现,让人们充满期待。冯玮透露,“今年运-20将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近年来,空军新型装备发展迅速,作为运-20的飞行员,冯玮希望更快更深融入作战体系,自己能成为新型作战力量的“奠基石”。对于未来空军装备发展,他也充满期待,“我愿意坐在电视机前,去看我们新的武器装备不断涌现,看他们闪亮登场,我相信有更多更好的装备,因为我们很好的基础。”

中国飞行员冯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