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轰6轰炸机基地距台仅450公里?台军回应

解放军轰6轰炸机基地距台仅450公里?台军回应
2019年03月06日 07: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4日,商用卫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发布消息称,解放军有4架轰—6轰炸机前推部署到台湾对面的广东兴宁机场,这是近年来的第一次,并称轰—6部署在距离台湾海岸450公里处。

  《联合报》5日援引台军方官员的分析称,由于轰—6的航程足以应对绕台等远海长航任务,因此通常都是由原驻地直接出发,不需要前进基地。此次轰—6现身广东兴宁,但近日台海周围天气不稳定,并不适合进行远海长航任务,因此应该是一般短期转场训练。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陈中吉5日谨慎表示,“国军对于我周边海、空状况都能有效掌握与应处”。《联合晚报》称,台湾“国防部”最近一次发布解放军轰—6出海进行远海长航的信息,是在2月27日。当时台军方称,“中共轰—6型机下午由中国大陆广东沿海基地陆续出海,朝南海飞行后飞返驻地,进行例行性长航训练”,分析就是从这个机场起飞的。(林风)

轰炸机轰6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