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英使馆回应部分中国留学生账户被冻结:正核实情况

驻英使馆回应部分中国留学生账户被冻结:正核实情况
2019年03月06日 08:5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3月6日消息,使馆就近期部分中国留学生账户被冻结一事回答了提问,称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中国驻英国使馆一贯要求在英中国公民遵守中英两国法律,同时敦促英方依法公正处理相关案件,保障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我们再次提醒有关中国公民积极配合调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中国驻英国使馆将在职责范围内向有关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曾在3月1日发布领事通知,称近期数名中国留学生因银行账户被冻结向我馆求助。经了解,有关留学生均曾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结识可疑人员并私自换汇,有关账户因异常变动遭英方怀疑涉嫌洗钱而被冻结调查。此外,还有留学生在向可疑人员支付人民币后未收到英镑,蒙受经济损失。

  私自换汇不仅可能违反中英两国法律,卷入洗钱犯罪案件,个人也将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驻英国使馆曾于2018年5月31日发布专门提醒,现再次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尤其是广大留学生,请大家务必通过正规合法渠道换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