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名嘴在台媒上撰文:没有大陆 台湾活不下去

台名嘴在台媒上撰文:没有大陆 台湾活不下去
2019年03月05日 16: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知名媒体人黄智贤日前爆料称,她的政论节目《夜问打权》被以所谓“言论过分亲中”为由被举报至台当局信息传播监管部门NCC(通传会)。黄智贤5日在台媒发文谈及此事,并对所谓“言论过分亲中”说法回应称,没有大陆,台湾就活不下去,“我可以天天解释”。

  黄智贤3月5日在台湾媒体《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没有大陆 台湾活不下去》。

 

  文章提及,NCC让《夜问打权》节目对所谓“过分亲中的罪行”进行解释,因为节目曾提及:“没有大陆台湾就活不下去。

  对此,她在文章中表示:没问题,我可以天天解释。

  黄智贤认为,“没有大陆台湾活不下去”是一个事实的陈述。“无关立场,这只是事实。”但黄认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现在决定露出本色,不容许这个事实被说出口。蔡在野时靠模棱两可的“维持现状”骗到政权,一上台就摆明不认“九二共识”。而蔡英文剩下的一帖“大补药”就是想办法让两岸,从之前的冷漠,变成热战。“把两岸关系彻底敲碎打烂,不断升高冲突,直到几乎到战争边缘。她想像,这是唯一拯救她权力欲望的绝招。”

  黄智贤认为,追求国家统一,是我们每个人的本分。“台湾这个省,现在根本是靠大陆养活。大陆占了台湾41%的出口。每一年,台湾对大陆出超,整整800亿美金以上,等于24000亿台币。年复一年。如果不是靠对大陆的出超(贸易顺差),台湾早已民穷财尽。台湾人真的不能不觉悟。谁是台湾的敌人?谁是台湾的竞争对手?谁在利用台湾,吃干抹净?谁,才是台湾的自己人?现在是台湾最后的机会了。而两岸将来势必会统一。”

  黄智贤在文章中还表示,“寻找统一之道,不但是台湾可以重新站起来的契机。更让台湾人世世代代找到安身立命的未来。没有大陆,台湾一天都活不下去。而只有统一后,台湾才会活得丰盛开展,无与伦比。”

  在发表这篇文章前,黄智贤曾在微博发图片自曝,其主持的《夜问打权》被举报至台NCC,举报理由为,《夜问打权》的“没有大陆台湾活不下去”等说法“过分亲中”。相关举报理由甚至还妄称,这些言论“甚犯国家内乱罪”↓

    

  不过黄智贤2月27日在微博上以《说“没有大陆台湾活不下去”这叫作“过分亲中”?》为题写下四段话,并怒称:“‘亲中’有什么不对?我自己就是中国人,住在中国土地上。我不‘亲中’,是要亲谁?让公司给我压力,逼我别那么‘亲中’?别做梦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