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旦国王送安倍一把“鬼子”机枪 引中国网友热议

约旦国王送安倍一把“鬼子”机枪 引中国网友热议
2019年03月05日 08: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约旦国王送安倍一把“鬼子”机枪…

  日本网友觉得“珍贵”,中国人觉得……

  日本富士电视台3月1日一则独家报道,引起了部分中国网友的不适,其内容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收到了一份来自约旦国王的礼物——一挺侵华时期日军使用的“九九式”轻机枪。

日本富士电视台(FNN):约旦阿卜杜拉国王送给安倍一挺轻机枪做礼物日本富士电视台(FNN):约旦阿卜杜拉国王送给安倍一挺轻机枪做礼物

  日本富士电视台(FNN)独家报道称,上月26日,FNN的摄制组在东京成田机场拍到一个木箱,其中疑似装着一挺轻机枪。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箱子中装的是约旦阿卜杜拉国王送给安倍的“九九式”轻机枪。

  FNN报道称,阿卜杜拉国王2018年访问日本时,曾表示自己很喜欢日本,还曾表示自己家中挂有一把日本刀作为装饰。阿卜杜拉还跟安倍提到,自己出于兴趣爱好,收藏了一挺日本以前的轻机枪。后来,阿卜杜拉表示想(把这挺机枪)作为礼物送给安倍。日本政府人士称接受了阿卜杜拉的这份心意,通过相关法律程序后,已将这挺机枪运往日本国内。

  九九式轻机枪是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所广泛使用的一种轻机枪。九九式于1939年开始服役,后与十一式与九六式一同被使用,直到战争结束为止。

“九九式”轻机枪图样,来自FNN“九九式”轻机枪图样,来自FNN

  这件事被FNN报道后,日本网友大多反应平淡,只是表示这是较贵重的历史文物,希望安倍好好保管。但这在部分中国网友看来,心里就有些不舒服了。

  日本网友的评论画风是这样的。↓

  ▲mit…:如果是送了一挺最新的机枪的话,确实会感到很奇怪。但这挺机枪对于日本来说是贵重的历史文物,希望能够好好保管。

  ▲sak…:是九九式轻机枪啊。虽然作为历史文物并没有特别重要的价值,但还是感谢阿卜杜拉国王的心意,希望能提供给陆军自卫队当作资料。

▲abc…:这是个挺贵重的礼物啊,会不会放在博物馆展出呢?▲abc…:这是个挺贵重的礼物啊,会不会放在博物馆展出呢?

  ▲pin…:约旦国王好像很喜欢武器和车辆这些东西啊。记得他年轻时候曾有过去英国军校留学的经历,好像也学过开坦克和使用武器的方法。好像现在他还有时会自己开飞机或者开车作为爱好呢

  ▲あんり・ばんこらん:送来这种东西既不知道该放在哪好,直接说出来又很尴尬,还不能白费阿卜杜拉国王的一片心意,政府人士真是辛苦了

  这件事传到中国的社交媒体微博上后,网友的心里有点不舒服。↓

  也有不少网友的注意点在枪头的刺刀上:

微博网友所配“九九式”轻机枪图片微博网友所配“九九式”轻机枪图片
你怎么看?

  你怎么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