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要拉日本一起对抗解放军 台网友狂批:愚蠢

蔡英文要拉日本一起对抗解放军 台网友狂批:愚蠢
2019年03月03日 08: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拉日本一起对抗解放军?台网友狂批蔡英文:愚蠢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台北接受日本媒体独家专访时,公然宣称希望与日本在“安全保障”上合作,还希望与日本共享解放军情报。如此媚态引发岛内网友狂轰,“挟洋自重,可悲又可耻”,并直指蔡一心要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就是台湾最大的乱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日报道,日本与台湾没有“外交”关系,有关“安全保障”的对话现仅止于民间与学术层面。但此次,蔡英文在接受专访时却向日本告起了“洋状”,还试图拉拢日本,宣称“台湾与日本直接面对相同的威胁”,因此“提高到安全保障合作的对话层面是非常重要的”。对此,日媒指,这是蔡英文首度公开要与日本直接对话的意愿。

  而在军事议题上,蔡英文在专访中又使用惯用的“叫屈”招数,声称要与日本共享解放军的即时情报,并与日方“针对传统军事面以外的网络战争等新的威胁交换意见”。

  屡次被诟病“媚日求荣”的蔡省长,此次又拉着曾经的殖民者一起对抗大陆,这一番“洋状”把岛内网友看急了。

  有网友痛批“挟洋自重,可悲又可耻”,也有网友表示,蔡英文的愚蠢会害死台湾↓

  但也有网友指,2020要来了,蔡英文在此时接受日媒专访挑衅两岸关系,实则又在骗选票↓

不过却是“用热脸贴冷屁股,自讨无趣”↓不过却是“用热脸贴冷屁股,自讨无趣”↓

  但对此,岛内网友痛骂,蔡英文一心要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就是台湾最大的乱源↓

  “媚日去中”一直是蔡英文对外所表现出的姿态,自2016年上任后,蔡英文当局不仅篡改历史教科书,将日本侵略歌颂为拥护世界和平,早前推动“新南向政策”时,也曾不断展现“亲日”姿态,声称期待和日本有更多合作,甚至一度要取消日本核食进口的禁令。对此,国民党青年团就曾在蔡办门前拉横幅痛批蔡英文“卖台”,并要求蔡英文下台。而岛内网友也早已忍无可忍, 痛骂蔡英文“卖祖求荣”,并呼吁发起“公投”,提议将蔡办改为抗日英雄纪念馆。

  可“媚日求荣”换来的是什么?去年12月,蔡英文当局多次希望加入的、由日本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一锤定音。日本政府方面在当月7日首次对此表态拒绝台湾加入,称台湾因为岛内反日本食品进口的“公投”因此无法参加CPTPP。岛内网友对此纷纷讽蔡英文“看看你的日本爸爸是怎么对你的?”

  针对相关问题,国台办此前也多次强调,岛内的一些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与大陆为敌的势力,为了实现他们心中的所谓“台独”梦想,不惜卖身投靠,挟洋自重,这种心态真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而“台独”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也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