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发宣传片博民心 台网友不买账:不为"台独"而战

台军发宣传片博民心 台网友不买账:不为"台独"而战
2019年03月02日 13: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为赢得民心,台“国防部”绞尽脑汁。2日,台“国防部”在脸书粉丝页中发布一段影片,宣称面对大陆“打压”,要表达“不求战、不畏战”的理念,以“爱”为主轴,呈现台军保护台湾的决心。不过,岛内网友似乎并不买账,有网友直指,“国防部”片面升高两岸敌意,“绝不为‘台独’而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日报道,台“国防部”在脸书中再次“甩锅”,宣称大陆近年对台升高敌意,这一次制播的文宣影片则要以“爱”为主轴,以手绘漫画、历史画面和台军演训纪实等三种元素,呈现台军建军备战的刚性议题,最终要凸显台军守护台湾的决心。

  不过如此大下功夫鼓吹守护台湾的决心,岛内网友对于“国防部”的“良苦用心”却嘘声一片。

  有网友质问,到底是谁先升高敌意的?你不知道?

  也有网友讽道,用爱发电,现在又来个用爱打仗吗↓

  为此,有网友哀嚎,“国防部”没救了……↓

  面对“国防部”片面升高两岸敌意,也有网友表示,绝不会为“台独”而战↓

  台军一直以来把解放军当做假想敌,去年8月,台“国防部”还曾公布所谓的“2018年解放军军力报告书”。报告宣称解放军计划在2020年前完备对台全面性“用武作战”准备,可能行动包括联合军事威慑、封锁作战、火力打击及联合登岛等作战。

  对此,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所长陈先才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直指,这说明台军看到目前两岸军事实力的差距。在过去几十年,台军总认为大陆军力不如自己。现在两岸军事实力的地位迅速扭转,大陆军事力量的快速现代化对台湾基本上形成压倒性优势。但另一方面,台也意图渲染大陆“更具侵略性”,借此博得美国更多的军事支持。此外,台湾对外军购中能捞很多“油水”,台政客常常希望通过渲染大陆“威胁”来增加军事预算,这是他们的利益考量。

  不过,陈先才表示,客观讲,如果两岸真到了非动武不可的地步,那么台湾当局买什么武器都没有用。大陆现在努力寻求和平统一,并不是因为军事实力不够,而是体念同胞之情。所以希望台湾当局不要挑衅大陆的底线,因为任何谋求分裂国家的行径最终肯定是失败的。

  此前针对相关问题,国台办发言人也多次表示,“台独”是台湾民众根本利益的最大祸害,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威胁。而“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

国防部台军主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