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战机轰掉印军高官乌纱帽:西部空军司令被解职

巴铁战机轰掉印军高官乌纱帽:西部空军司令被解职
2019年03月02日 09: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日,综合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西部空军司令部的司令,已经被解职。

  媒体分析认为,这位司令之所以被解职,是因为近日空战中印度空军遭遇重大挫败。

  在这一背景下,印度政府解除了西部空军司令部的司令哈里库马尔的职务。巴基斯坦2月27日成功击落一架印度战斗机,并抓获其飞行员瓦塔曼,令印度空军、政府陷入难堪境地。

  在1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印度国防部称这名高级军官已经退休。声明中写道:“印度空军将军钱德拉什哈兰·哈里·库马尔(Chandraskharan Hari Kumar)是印度西部空军司令部的司令,他在走过了长达39年的光辉职业生涯后,于2019年2月28日退休。”

  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东部空军司令拉古纳特·纳姆比尔(Raghunath Nambiar)周四已经被任命为新一任的印度空军西部空军司令部的司令。

  周三时,巴基斯坦宣布两架印度空军战斗机被其击落,一名飞行员弹射逃生后被捕。随后巴基斯坦总理汗宣布作为一种和平姿态,无条件释放印度飞行员瓦塔曼回国。

  虽然印度方面声称击落了巴方F-16战斗机,但缺乏足够证据证明这一点,仅能展示一枚巴基斯坦使用的AIM-120空空导弹的残骸作为证据。而巴方则拥有被击落的米格-21战斗机残骸、被俘飞行员这些不可否认的可靠证据。虽然印度方面做出了许多宣传努力粉饰这次作战行动,但很明显在实战中印度空军落在了下方。

  印度西部空军司令部的总部设在新德里,控制着从拉贾斯坦邦比卡纳尔北部到锡亚琴冰川的空域,掌控印度空军近40%的空军基地,是全国最为关键的空军司令部。

  哈里库马尔于2017年1月被任命为这一司令部的司令。(作者署名:空军世界加特林)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