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俘印度飞行员还没回国 就已被印宣传成"空战英雄"

被俘印度飞行员还没回国 就已被印宣传成"空战英雄"
2019年03月01日 14:1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

  本周,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空战后,两国又展开相互炮击,使得紧张局势陡然升级。局势如何走向,当地时间周四(2月28日)两国总理的公开讲话,让外界颇为关注。

  在印度媒体的报道中,汗释放印方飞行员的决定被描述为“迫于压力”作出。另外,这名飞行员目前还未回国,《今日印度报》周四就将其形容为“空军英雄”。

  被俘飞行员将归国,印媒:“空军英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名被俘的飞行员名叫阿比南丹(Abhinandan Varthaman),是一名空军中校。三十多岁的他拥有十六年飞行年龄,父亲西姆哈库提·瓦萨曼(Simhakutty Varthaman)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担任印度空军参谋长(Air Marshal)。

  《今日印度报》周四在报道中极力将即将被释放的阿比南丹描述为“空军英雄”。

  该报引述了来自社交媒体上的许多评论。宝莱坞演员塔菩希·潘努(Taapsee Pannu)得知阿比南丹将被释放后表示,“现在这真的让我高兴!等着明天……屏息以待……令人振奋,这是值得庆祝的。”

  也有网民说,“我们迫不及待地欢迎‘勇敢的心’。”“感谢你给我们的人民以力量,让我们看到什么才是真英雄。”

  观察者网注意到,在推特上,“#欢迎阿比南丹回国”(#WelcomeBackAbhinandan)也成了印度人的热搜话题。

  印媒还原被俘过程:吞秘密文件 朝天开枪

  阿比南丹被释放前夕,2月28日,印度报业托拉斯(PTI)还根据巴基斯坦目击者的说法还原了阿比南丹被俘的经过。巴基斯坦边境一个村庄的村长介绍,阿比南丹弹射逃生后降落在巴基斯坦领土时,他喊着爱国主义口号(raise patriotic slogans),还向空中开枪,把秘密文件塞入口中。

  这名叫穆罕默德·拉扎克·乔杜里(Mohammad Razzaq Chaudhry)的村长表示,当他看到一架战机坠毁时,他与其他村民一起跑去了现场。

  据乔杜里介绍,阿比南丹着陆时的第一个问题是他是否在印度。

  乔杜里说,阿比南丹问一些村民自己是否在印度境内,村民用肯定的回答欺骗了他,使得这名飞行员喊出了爱国口号。接着,他周围的一名男孩说高喊,“巴基斯坦万岁!”这才回过神来的阿比南丹掏出枪开始向空中射击,试图吓退周围村民。

  结果,他的这一举动引来了村民们的敌意,后者开始向其投掷石块。之后,巴基斯坦军官赶来将阿比南丹带走。

  巴方释放飞行员,印媒:我们施压的

  《印度斯坦时报》2月28日写道,巴总理宣布释放俘虏的印方飞行员,这是在新德里施加压力的背景下采取的缓和与印度紧张关系的策略。

  该报援引熟悉新德里事态发展的人士说,印度政府“很高兴印度飞行员将被释放”,但只有巴基斯坦针对境内恐怖分子与反印度代理人采取立即、可信与可核查的行动,很多事情才能向前推进。

  该人士说,汗宣布释放这名飞行员前,印度方面曾明确表示,不允许巴基斯坦利用被俘的印度飞行员作为讨价还价的工具,并照会巴基斯坦,必须对这名飞行员给予人道待遇,同时立即将其遣送回国。

  印度空军少将卡普尔(RGK Kapoor)周四说,“我们很高兴我们被抓的飞行员将被释放。”不过,他补充,“我们只把这看作是一种符合《日内瓦公约》的姿态。”

  卡普尔周四在记者会上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网站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河内的记者会上呼吁印巴两国结束紧张局势,英国、法国与澳大利亚等国也敦促保持克制。面对全球压力,巴总理宣布于3月1日释放印度飞行员。

  对于巴总理的“橄榄枝”,印度依然坚持以“强硬”姿态示人。印度《经济时报》1日说,印度方面曾表示,期待被俘飞行员的回国,但强调在确保飞行员获释方面,没有进行任何幕后谈判,也没有做出任何让步。

  汗周四宣布将释放印度飞行员时,曾透露其试图与印度总理莫迪接触。

  “我试图打电话给莫迪总理,告诉他我们不希望事态升级。但是,我们缓和局势的愿望不应该被视为我们的弱点。”汗28日在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说。

  《印度斯坦时报》称,汗并未说明为什么电话没有打通。印度政府也没有就汗的这番说法发表正式评论。

  本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爆炸袭击,至少40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士兵身亡。宗教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宣称实施袭击。印方指责巴方支持“穆罕默德军”,遭到巴方否认。

  26日,印度空军12架战机越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轰炸“穆罕默德军”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营地。巴基斯坦军方27日称当天击落两架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侵入的印度空军战机,并抓获一名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空军飞行员。此后,伴随而来的还包括,两国地面部队相互炮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