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立伦提出“三个中华”主张 国台办回应

朱立伦提出“三个中华”主张 国台办回应
2019年03月01日 08:0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朱立伦提出“三个中华”主张,怎么看?

  国台办2月27日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安峰山主持。

  台湾TVBS记者:朱立伦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如果他2020当选的话会确保两岸和平,还要提出“三个中华”的主张,一是坚持中华自由民主宪政,二是发扬中华文化的精髓特色,三是共创中华文化民族的经济繁荣。请问国台办这边有什么评价?

  安峰山:我们对岛内有关人士的言论不作评价。大陆方面在有关两岸协商和签署和平协议等方面的立场,我刚才已经表述得非常清楚了。

  深圳卫视记者:最近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人士提出了两岸和平协议的议题,民进党及其当局表示反对,声称要“修法”设立洽签两岸和平协议“双审议、双公投”的高门槛。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凡是有利于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事,都应该努力推动。只要是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有利于增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议题,都可以由两岸双方、社会各界来共同探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两岸双方,各政党、各界人士应本着对民族、对后世负责的态度,凝聚智慧,发挥创意,聚同化异,争取早日解决政治对立,实现台海的持久和平。民进党当局无视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互利双赢的渴望,背道而驰,横加阻挠,只会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葬送台湾的前途和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