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一艘"造岛神器"完成首航 最大挖深达30米(图)

中国新一艘"造岛神器"完成首航 最大挖深达30米(图)
2019年03月01日 12:5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观察者网从中国交建获悉,2月20日,上航局新建“航浚6008”轮开始联调测试。随着泥泵顺利启动,泥浆由艏喷口喷涌而出,在空中划出一道巨大的“彩虹”。随后,船舶主机逐步加至额定转速,各项组件平稳运行,艏喷测试取得圆满成功。26日,经历近4天全功能海上试验后,“航浚6008”从长江口海域返回至启东海洋工程公司码头靠泊,向成为一艘真正的疏浚利器迈出关键的一步。

  “航浚6008”耙吸挖泥船 图片来自中国交建网站

  此次艏喷试验成功,标志着“航浚6008”轮初步具备试航条件,向3月下旬交船迈出坚实一步,届时这艘“大国重器”将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贡献新力量。

  2月26日,经历近4天全功能海上试验后,“航浚6008”从长江口海域返回至启东海洋工程公司码头靠泊。海试期间,“航浚6008”顺利完成了全船系统联合调试,并重点进行了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实船测试,向成为一艘真正的疏浚利器迈出关键的一步。

  “航浚6008”首次试航 图片来自上海振华重工

  此次试航期间,船舶顺利完成通导试验、抛锚试验、耐久试验、回转试验、操舵试验等航行试验,尤其重点试验了船舶自动化疏浚控制系统(一人疏浚模式)。“航浚6008”在实现自动控泥测试过程中,其控制系统根据传感器的疏浚状态反馈,对各施工参数持续调节,将疏浚装舱过程维持在一个稳定流速和稳定高浓度范围内,减小波动,确保了挖泥效率。此外,试航还圆满完成了耙臂阻力测量、泥门正常抛泥、应急抛泥、首喷等多项功能试验。

  航浚6008”轮是由上航局投资建造的两艘“姊妹船”之一,于2017年10月9日开工,2018年4月3日第一次坞内合拢,2018年8月18日顺利下水。该船型长108.25米,型宽24.50米,型深7.60米,最大挖深30米,舱容6500方,具有无限航区航行能力,适用于国内外港口航道的疏浚吹填工程。

  “航浚6008”首次试航 图片来自上海振华重工

中国长江口装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