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看低巴铁空军:枭龙战机落后印度1代 还没预警机

俄媒看低巴铁空军:枭龙战机落后印度1代 还没预警机
2019年03月01日 10:0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章节 柳玉鹏]俄《观点报》2月28日报道称,巴空军有100架中国制JF-17战机,属于三代半(俄方标准,下同)。美制F-16中,20架较为先进,为四代机。报道称,巴方没有预警机、前线轰炸机、歼击轰炸机和先进的无人机(原文如此——编者注),因此无法与印进行长期作战。相比之下,印度有270多架苏-30四代半战机、60多架米格-29四代战机,50架幻影-2000。印度还有A-50等预警机、电子战飞机和电子侦察机、各种军用运输机等,实力远远强于巴方。

  俄《消息报》称,俄还向印度出售了大量直升机。印度准备向俄购买S-400,而巴方最先进的防空系统是中国产“红旗-16”,是以俄“山毛榉”防空导弹为基础研发的。

  不过,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俄媒体有些过度看低巴基斯坦空军。首先,巴基斯坦空军不仅有预警机,而且还是拥有两种比较成熟、先进的预警机。一种是ZDK-03预警机,另外一种就是“爱立眼”预警机。其次,巴基斯也拥有察打一体无人机,这一点并不比印度差。此外,印度的S-400防空导弹还只是未来时,什么时候能够列装还有很大变数。目前印度最先进的“蓝天”野战防空导弹系统性能逊色于“红旗-16”,后者是一种采用双波段相控阵雷达的中程防空导弹系统,性能指标也超过了俄罗斯的“山毛榉”。巴基斯坦未来同样也可以采购技术上与S-400相当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专家表示,俄罗斯是印度的传统武器提供方,印度的很多武器都是俄罗斯制造,俄媒体在情感上可能更倾向于印度方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